老台北人的記憶!當地人帶路遊士林夜市 中國男稱:喜歡有年代感的市場
長居泰國的中國遊客曼谷貓日前來台旅遊,在台灣友人的帶領下,深度旅遊了士林夜市,也了解了在地發展沿革。(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士林觀光夜市有販賣許多美食、鮮果、雜貨,一直都是許多外國遊客來台必去的景點之一,而當地的商圈發跡源自於「士林市場」,是因商圈不斷擴大,才有了如金的士林夜市。長居泰國的中國遊客曼谷貓,日前在士林當地友人的帶領下,一探士林市場逐漸成為士林夜市的歷史沿革,在體驗完一圈後,他則透露「比較喜歡有年代感的士林市場」。

更多新聞: 每坪破661萬!台北市「地王」出爐11連冠 新光摩天遭超車掉至第3


老台北人的記憶!當地人帶路遊士林夜市 中國男稱:喜歡有年代感的市場
曼谷貓在友人陪同下到士林夜市,還在夜市中找到最早的士林市場發跡處。(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長居泰國的中國遊客曼谷貓日前來台旅遊,造訪了台灣許多知名景點,而在士林夜市一站時,找來了當地的友人,為他講解士林夜市的百年發展,曼谷貓在影片中,跟著友人的腳步,走進早期的士林夜市區域,友人提及在夜市中有許多鮮少人走進去的巷子,都是當地人會逛的地方,裡頭會有各式雜貨、跳蚤市場,由於早上是市場,白天會有魚販、菜販等進駐,晚上也會有滿滿的攤販,但隨著時代的演進,加上要將士林夜市發展為觀光夜市,所以將吃的攤位移出,整理出觀光客適合逛的乾淨環境。

老台北人的記憶!當地人帶路遊士林夜市 中國男稱:喜歡有年代感的市場
曼谷貓在逛完新舊士林夜市後,表示屬於老派風格的他,比較想推薦年代感的士林市場給大家。(圖/翻攝「曼谷貓」YouTube)

在影片中提到,友人分享兒時記憶中的士林夜市,都是台灣人在逛,但發展成觀光產業後,外國人變多變擠,加上物價上漲,所以台灣人也比較少了,友人還表示自疫情之後士林夜市有許多店舖都收掉,即便是在夜市主街上的商家,也掛了不少大大的售屋資訊,還不禁感慨「現在很難出租了」,友人也帶著曼谷貓走進最早的士林批發市場,再一路走到規劃過、將各種商家集結的士林市場,看著眼前充滿年代感的建築,曼谷貓提到他是屬於較老派風格的人,若是要他推薦的話,會想和大家推薦來逛「看起來比較有年代感的士林市場」。


更多新聞: 台北101蟬聯11年「地王」寶座 國泰置地廣場首登地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