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冬至作文怨「媽媽的寒酸湯圓」!真相曝光全網笑翻:是母親的用心
律師林智群分享兒子的冬至作文,結果搞笑出賣家中狀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林智群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24節氣中的冬至22日登場,在冬至當天許多人都會煮湯圓來吃,象徵與親友團圓,也代表長了一歲。知名律師林智群在冬至當天就分享兒子在學校寫的小作文,沒想到兒子竟然寫說媽媽煮的冬至湯圓是「寒酸湯圓」,無俚頭的話讓他看了覺得又好氣又好笑,林智群也開玩笑地說:「我們家就是窮,兒子以後靠你們了」。

更多新聞: 冬至湯圓煮成麵疙瘩?他撈出「不規則大麵糰」網笑翻曝正確煮法


兒冬至作文怨「媽媽的寒酸湯圓」!真相曝光全網笑翻:是母親的用心
林智群兒子在作文中寫道,每年冬至媽媽都會準備「寒酸湯圓」,笑翻大批網友。(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


林智群22日冬至當天在臉書粉專分享兒子的《冬至》作文,他拍下兒子寫的作文內容,上頭寫下:「每次冬至都是媽媽的寒ㄙㄨㄢ湯圓,什麼叫作寒ㄙㄨㄢ湯圓呢?就是煮十顆湯圓,每人兩顆那麼寒ㄙㄨㄢ呢!」短短幾句話,搞笑透露了林智群一家在冬至當天,1人只能吃2顆湯圓,寫實又好笑的字句笑翻大批網友。

兒冬至作文怨「媽媽的寒酸湯圓」!真相曝光全網笑翻:是母親的用心
林智群兒子搞笑吐槽,媽媽冬至煮的是「寒酸湯圓」。(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林智群看完兒子的作文,又好氣又好笑地說:「被客訴了」,他也搞笑向兒子喊話,「#我們家就是窮,#兒子以後靠你們了」。而這段可愛的作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在底下幽默留言,「下次叫媽媽買100顆,讓他吃個夠,看看做湯圓富翁是什麼感覺,然後再叫他寫篇作文」、「湯圓吃太多不好消化,造成腸胃負擔,媽媽的用心啊!」、「媽媽應該只是想說意思到了就好」、「如果沒有進一步說明湯圓一顆多大,我是不會輕易下定論的,媽媽加油」、「拜您所賜,今天第一次大笑」。



更多新聞: 俗諺「冬至烏、過年酥」係金A!鄭明典曬1圖印證:就是要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