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會說好吃!來寶島嚐美食竟詞窮 移美山東妞揭「台灣料理」2特點
居住在美國的山東妞Iris近日提到,她在吃台灣美食時只會用好吃來形容,失去了選擇詞彙的功能,但她也表示這正是因為台灣食物真的好吃。(圖/翻攝「易拉罐的記事本NewBe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有「美食王國」的美譽,除了有傳統小吃、異國料理等,也有許多餐廳登上米其林指南必比登,讓人捨不得放棄任何一道美食,時常陷入選擇障礙。居住在美國的山東妞Iris,日前到台灣旅遊時也嚐遍了各式的美食,她也在影片裡分享,來到台灣之後便開始詞窮,只要是吃的料理,她都只剩「好吃」的形容詞,不過她也提到會這樣全是因為台灣料理真的美味.影片中她也分享自己所觀察到的「台灣料理」2個特點。

更多新聞: 不愧是苗栗…他點熱狗「上桌竟是這1物」愣了!在地人笑:你們才奇怪咧


 只會說好吃!來寶島嚐美食竟詞窮 移美山東妞揭「台灣料理」2特點
Iris指出台灣料理鮮少用調味料,會利用食物本身將其味道發揮到最大,維持住食物的美味。(圖/翻攝「易拉罐的記事本NewBee」YouTube)

居住在美國的山東妞Iris近日分享她到台灣旅遊的遊記,其中她與友人體驗了一回40年老店的台式羊肉爐,點餐時還遇到店家大姐不斷對她用台語介紹,不會說台語的Iris只能似懂非懂的點頭,好不容易才點完餐,嚐到了美味的羊肉爐,影片中Iris開心享用眼前的美食,但吃著吃著她就提到自從來了台灣之後,在訴說美食時,都只會用好吃來形容。

 只會說好吃!來寶島嚐美食竟詞窮 移美山東妞揭「台灣料理」2特點
Iris指出在美國去吃完餐廳後,老闆總會感到嗓子、嘴巴不舒服,或是出現肚子痛的情況。(圖/翻攝「易拉罐的記事本NewBee」YouTube)

Iris提及自己和老闆喜歡吃中餐,在美國時很少去餐廳,原因是因為老闆吃完回來,不是嗓子、嘴巴不舒服,就是鬧肚子,她指出是料理「有味精或添加劑」,不過到了台灣之後,吃了從小到路邊攤夜市、大到飯店或者是就是必比登推薦,都沒有覺得不舒服,Iris誇獎台灣料理「就連調味料它都用的是至少最低最低的一個量,會把就是食物的本身的香氣,本身的味道發揮到最大」,而且台灣的食物也不油膩,認為台灣的原物料、油品都很考究。

更多新聞: 就是這個味道!南韓弟弟再度來台 指名第一餐要吃它:想念了4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