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苗栗…他點熱狗「上桌竟是這1物」愣了!在地人笑:你們才奇怪咧
苗栗所謂的熱狗,似乎和大家所謂的認識截然不同。(圖/Pexels、翻攝「BigBrother大師兄」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台灣有無數美味小吃,不過同樣的東西在不同的縣市,口味、吃法甚至是名稱都會有所不同。網路作家「大師兄」林品睿分享,昨(21日)他到苗栗用餐,點了一份熱狗,然而端上桌的美食,卻和他想象的截然不同,讓他不得不發文求解。貼文一出,釣出大批苗栗人現身,更笑說是「苗栗國特色」。

更多新聞: 台中最新打卡聖地!變電箱大美化「逼真萌貓出沒」網嗨:想衝去拍照

「大師兄」在臉書貼出1張食物照,無奈求助「請苗栗人開示一下,為什麼這個叫熱狗?」從照片可見,碗裡裝的不是一般人認知的熱狗,而是類似黑輪的魚漿捲,上面還撒了蔥花點綴,但餐點明細上明明寫著「熱狗」,讓他百思不得其解,「這東西的名稱不全國統一嗎...阿不對這邊是苗栗國」,隨即還笑說「我決定等等去旁邊苗栗市的小七買熱狗,看看我會買到什麼」。

不愧是苗栗…他點熱狗「上桌竟是這1物」愣了!在地人笑:你們才奇怪咧
大師兄明明點了熱狗,結果端上桌的美食和他想象的截然不同。(圖/翻攝「BigBrother大師兄」臉書)

貼文一出,釣出大票苗栗人回應,「我國小的時候它就叫熱狗了,和夜市賣的那種不同」、「我小時候都叫它熱狗,離開苗栗後才知道它叫黑輪」、「我才覺得你們為什麼要叫黑輪」、「苗栗的熱狗就是熱狗啊,跟外面的黑輪其實吃起來很不一樣捏」、「小時候廟裡作拜拜唱歌仔戲,戲棚旁邊的美食攤寫著大大的『熱狗』,所以它叫熱狗!出了苗栗,才發現怎麼跟苗栗的不一樣」、「在苗栗稱熱狗,出了苗栗叫黑輪,到基隆叫吉古拉」。

不愧是苗栗…他點熱狗「上桌竟是這1物」愣了!在地人笑:你們才奇怪咧
苗栗人口中的熱狗,類似大家常吃的黑輪。(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此,有網友猜測名稱的由來,「早年因為物質缺乏,所以用剩下的魚漿來跟蔬果碎末混雜在一起,做成形似『熱狗』的產品」、「之前有聽過好像是一開始苗栗的賣炸物攤商寫錯了,後來就將錯就錯一直把黑輪叫熱狗用到現在改不回來了」。不過,大部分網友都訝異表示,「我以為是雞捲」、「這是龍鳳腿吧⋯」、「好莫名,果然是苗栗國」、「那苗栗的黑輪長怎樣??」、「苗栗市限定」。


更多新聞: 日本椅子「1設計」被狂讚天才!網曝「台灣這1處」早就有:超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