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曾參與太陽花擋下服貿 林飛帆感嘆:9年後這題目竟然還在
民進黨前秘書長林飛帆。(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今(24)日晚間表示,9年前他跟一群年輕人看到台灣經濟狀況,站出來反對服貿;沒想到,9年後國民黨竟想要重啟服貿,甚至開放大量學生來台就業。林飛帆表示,他參與太陽花時20幾歲,到現在都35歲了,沒想到這個題目9年之後竟然又復活了,這題目竟然還在,呼籲鄉親不要走回頭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輔選詹紀緹、曾聖凱 蕭美琴應景「戴耶誕帽」拋政策牛肉

「民進黨海鯤號高雄晚會」今(24)晚登場,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李昆澤;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郭昱晴、范雲;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民進黨前秘書長林飛帆等人均到場參與。

林飛帆致詞表示,這兩天他都在高雄,坐計程車跑行程時,感受到高雄的改變,看到中央公園旁邊聚集許多人潮,不只高雄年輕人,也有全台其他各地的年輕人來到高雄觀光,這樣的改變不只是市長陳其邁一人的功勞,是大家的支持下,讓陳其邁2年拚4年,換來的施政好成績,現在許多國際知名樂團及表演者,都指名來到高雄演出。

林飛帆表示,輕軌通車讓交通建設越來越好,南部流行音樂中心、駁二特區、大港,創造觀光產值高達上億元。而高雄要有那麼多建設,不能只靠市政府,必須要有疼惜並了解高雄,能為高雄交通、經濟、財政替大家把關的立法委員,李昆澤就是這樣的選擇。

林飛帆指出,選舉剩19天他很煩惱,擔心台灣的未來可能會走回過去老路,另群人在今天台中支持侯友宜、韓國瑜的動能還是很強,如果不出來投票,未來就會被這樣一群人決定。

林飛帆表示,高雄上回經歷慘痛的教訓,明明是進步發展中的高雄,卻被用一句「又老又窮」,就把我們高雄的建設講成一文不值。現在這群人用一樣的方式告訴大家台灣經濟沒發展、所得貧富不均,把台灣形容得有多差,同樣的招數到現在還在用,呼籲鄉親不要讓過去的錯誤重蹈覆轍。

林飛帆指出,過去國民黨執政時走的是依賴中國路線,國民黨執政8年下來跟中國簽訂22項協議,但台灣的經濟狀況,並沒有因為跟中國簽了這些合議變得更好。過去馬英九說股市要上萬點、633政見,但是都沒有做到。

林飛帆表示,9年前他跟一群年輕人看到台灣經濟狀況,擔心畢業後是不是要到中國找工作?但我們不要這樣的未來,於是跟年輕人站出來反對服貿;沒想到,9年後國民黨竟要跟過去一樣要重啟服貿,更要開放大量學生過來就業,這就是過去參與學運的學生最反對的一項,但是現在國民黨想要重啟。

林飛帆表示,他參與太陽花時20幾歲,到現在都35歲了,沒想到這個題目9年之後竟然又復活了,9年後這題目竟然還在,呼籲鄉親不要走回頭路。

為什麼不要走回頭路?林飛帆表示,因為過去7年多來,馬英九做不到股市上萬點;民進黨執政股市上到1萬7千點,甚至超越香港恆生指數,GDP成長超越南韓,國際上民主自由評比,台灣在亞洲都是第一名。

林飛帆強調,台灣在進步,全世界現在看得起台灣、很重視台灣,我們走的是讓國際社會能夠信賴台灣的路,拜託大家繼續堅持走對的路、選對的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韓國瑜點名「整天耍寶」 王義川叫陣辯論「韓國瑜是不是台灣最耍寶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