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奧運參賽就奪銅 荷蘭七項全能美女選手笑容神似凱特王妃
荷蘭七項全能美女選手,首戰東京奧運就奪銅。(圖/截自Emma Oosterwege IG)

體育中心/季芸、王泰棋報導

來看運動場上的明星臉,一位荷蘭的女子七項全能選手,不但拿過奧運獎牌,更特別的是她的長相和笑起來的甜美模樣,神似英國氣質高雅的凱特王妃,令很多人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 加拿大田徑女神才貌兼具 曾拿下NCAA七項全能冠軍

起跑前,在跑道上伸展,除了有著結實腹肌好身材,笑起來的甜甜笑容,還很神似英國的凱特王妃。在各個項目出賽,都拿下名列前茅的表現,他是荷蘭七項全能選手艾瑪(EmmaOosterwegel),在東京奧運初次代表荷蘭國家隊參賽,就奪下了銅牌的佳績。七項全能選手艾瑪:「我從小就非常喜歡運動,對我來說並沒有特別熱衷於哪一項,只是喜歡在場上努力的感覺,那會讓我覺得很快樂。」

七項全能可以說是女子運動項目中,最為全面的一項,選手必須參加跳高、鉛球、賽跑、跳遠、標槍和100、200、800公尺的田徑賽事。熱愛運動的艾瑪從5歲開始打曲棍球、7歲練田徑,不只以好表現在場上受矚目,也有許多人發現,艾瑪笑起來非常神似英國氣質高雅的凱特王妃。七項全能選手艾瑪:「我一個星期訓練四天,假日我會額外進行跑步訓練,我覺得同時訓練多樣的項目非常好玩,我也把它當作是個挑戰。」

初出茅廬就擊敗各國好手,在23歲這年拿下東京奧運銅牌,這位場上的田徑「王妃」目前也正積極備戰巴黎奧運,希望能在明年的賽場上更上一層樓。


更多新聞: 宏道基金會年頒百萬獎金支持!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獻花感謝田楊橋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