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嚴!中國推網遊控管草案 騰訊市值一天蒸發1.47兆台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北京日前推出號稱史上最嚴的管理網路遊戲最新草案,規定網遊不得設定每日登入,也不能設定強制對戰等等,沒想到,12月22日香港股市竟因此受創,網遊類股大暴跌,光是網遊巨企騰訊,市值1天就蒸發相當於台幣1.47兆元,業界預料北京當局可能會修改草案。

更多新聞: 嫁台人就能來台?與尪「對話紀錄全上繳」 中國妻揭資料齊全可省去1事

網路遊戲引人入勝,不過,為了避免成癮,北京當局日前就推出了新一波《網絡遊戲管理辦法》草案,暫定未來網遊不得設定每日登入、也不能在首次儲值、連續儲值等提供誘導性獎勵,更不能設置強制對戰等等。

中國推出史上最嚴網遊控管草案 騰訊市值一天蒸發1.47兆台幣

CNN記者:「(中國)政府現在正尋求更進一步的打擊(網遊),根據擬議的草案,新法規對電玩遊戲中的資金易手,祭出規定和限制。」

突如其來颳起監管風暴,12月22日香港股市網遊類股就全面暴跌,總市值蒸發達5117億港元,相當於台幣超過2兆;實際上,單看網遊巨企騰訊,1天就燒掉港幣3670億,相當於台幣近1.47兆元。股民網友哀鴻遍野,哭的罵的吵翻天。

中國推出史上最嚴網遊控管草案 騰訊市值一天蒸發1.47兆台幣

CNN北京記者史都華:「年輕人對此不開心的同時,中國一些最大的遊戲公司,股票也大幅下跌。」

眼見股市大反彈,而針對強制對戰、限制過度使用和高額消費等規定,也引發輿論熱議;12月25日業界人士就評估,北京當局可能將就爭議條文、予以適應性修改和調整。其實,2021年中國就已禁止孩童在周一到周五期間、上線打電玩,周末最多也只能玩3小時。

更多新聞: 巴黎人冷漠?聽到「來自台灣」老闆竟這樣回應 旅遊達人指: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