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翻糖蛋糕展 國會大樓蛋糕超吸睛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印度邦加羅爾舉辦翻糖蛋糕展覽,各路師傅使出渾身解數,做出大又精細的造型蛋糕,從今年(2023年)新蓋好的國會大樓,再到神明和人,就連登月小艇,都成了蛋糕主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耶誕大禮!大谷翔平贈送全日本所有小學 每校3個棒球手套

印度新國會大樓今年(2023年)才落成,年底就被做成大模型,而且還是用10公噸的蛋糕做。

班加羅爾蛋糕展主辦人戈瑟姆:「我們主要作品是國會大樓完全由蛋糕做成,從樓地板到屋頂的四獅子柱都可以食用,它整個是用蛋糕和糖霜做。」

印度翻糖蛋糕展 國會大樓蛋糕超吸睛

印度南部卡納塔卡邦首府邦加羅爾,從12月中旬舉辦翻糖蛋糕展覽,並且會一路展到明年(2024年)元旦,而且主題五花八門,除了國會大樓,前殖民宗主國英國的地標、大笨鐘,同樣成了高聳的蛋糕模型。

大笨鐘旁邊,則是真人大小的美女蛋糕,不過,過於真實的造型,搭配一雙無神大眼,反倒給人感覺毛骨悚然,很難想像會有人大喜之日,擺出這種蛋糕。

印度翻糖蛋糕展 國會大樓蛋糕超吸睛

假人造型蛋糕師傅:「今年我們家族做出了結婚蛋糕,所有13個假人都用裝飾性糖霜用了近400公斤糖。」

同樣吸睛的,還有神明蛋糕,三頭六臂、拿著武器的印度教女神,感覺就很不好惹。不只傳統文化,現代科技也是展覽一大主題,有師傅就做出印度今年(2023年)成功登月的小艇,用蛋糕形式慶賀國家的太空成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航MH370失聯謎團將解? 航太專家籲重啟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