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航MH370失聯謎團將解? 航太專家籲重啟搜索
馬航MH370失聯謎團將解?航太專家籲重啟搜索。(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馬來西亞航空MH370號班機,2014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後失聯,機上237人至今仍下落不明、生死未卜;不過,英國航太專家及1名飛行員表示,該班機可能是遭到故意劫持後墜入深海,因此能限縮出特定的搜索區域,解開9年謎團,呼籲澳洲運輸安全局、馬國政府及曾參與行動的「無限海洋公司」(Ocean Infinity)能重啟搜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示全力搜救海虎潛艦失聯3官兵 蔡英文喊話國人替國軍加油打氣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 Online)報導,2014年3月8日,原定欲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從馬來西亞南部的吉隆坡國際機場(Kuala Lumpur airport)起飛後38分鐘失蹤,儘管政府及私人公司曾進行瘋狂搜索,但至今沒找到人,機上237人生死未卜。

據報導,今(2023)年9月,航太專家馬爾尚(Jean-Luc Marchand)及飛行員布萊利(Patrick Blelly )在英國皇家航空學會(RAeS)的演講中指出,他們已經對失聯的MH370做了一些功課,只需要10天的時間,就能測繪出打撈失聯班機的特定小範圍。

因此,馬爾尚、布萊利共同呼籲,澳洲運輸安全局(Australian Transport Safety Authority)、馬來西亞政府及「無限海洋公司」,能夠盡速開展新的搜索行動。

報導指出,去(2022)年無限海洋公司曾喊出,對失聯的MH370很感興趣,因此重新搜索,更打著「找不到,不收錢」(no- find, no-fee)的口號,對印度洋大範圍進行勘查。

馬爾尚表示,倘若無限海洋公司能重啟搜索,正好能順便驗證一下該公司新型水下快速搜尋的技術;更重要的是,他與布萊利兩人向英國皇家航天協會(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透露,新的搜索水域是根據飛機遭到劫持後,墜入深海而做出的推論。

馬爾尚根據他們所做出的研究推測,這次單趟的殘酷旅程,有可能是一位經驗老道的飛行員幹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潛艦6官兵落水仍有3人失聯 艦指部曝初步調查結果:安全索撕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