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違法替郭台銘連署 周典論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涉為郭台銘違法收購連署書,屏縣議長周典論羈押禁見。(圖/資料畫面)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被外界視為挺郭台銘的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昨天晚上與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同台,還呼籲選民一起來挺侯康配,不過他因為涉犯郭台銘連署時交付賄賂,25日住處遭到地檢署搜索,同時也被帶回偵訊,而在晚間,屏東地檢署也向法院聲請羈押。晚間經屏東地院裁定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主持完議會後北上直奔王金平餐敘 周典論表態:當然支持侯友宜


疑涉違法替郭台銘連署 周典論遭約談搜索檢聲押
周典論走出南機站。(圖/民視新聞)


12月25日晚間七點多,高雄小港的調查局南機站,經過約談訊問後,屏東縣議長周典論低調走出走廊。委任律師也不願多談,周典論隨即被載往屏東地檢署,進行複訊,周典論因為涉及郭台銘總統連署時,連署書的收購案,從白天開始,住家兼服務處都遭到大動作搜索。

疑涉違法替郭台銘連署 周典論遭約談搜索檢聲押
周家清晨遭搜索。(圖/民視新聞)

周典論的女兒,國民黨中常委周孟蓉也趕到屏東地檢署複訊。屏東縣議會副議長盧文瑞則替周典論抱不平。屏東縣議會副議長盧文瑞:「要抓十大槍擊要犯都沒這樣,早上6點半18個人去到他家搜索,他之前支持郭台銘也是為了國家理想,連署書是10月份的事情了,這段時間郭台銘有沒有選,議長也沒說話。」

疑涉違法替郭台銘連署 周典論遭約談搜索檢聲押
周典論的女兒,國民黨中常委周孟蓉趕到屏東地檢署複訊,最後50萬交保。


疑涉違法替郭台銘連署 周典論遭約談搜索檢聲押

涉為郭台銘違法收購連署書,屏縣議長周典論聲押獲准。(圖/資料畫面)


屏東地檢署,10月份偵辦潮州鎮,有民眾涉嫌以200元不等價格,買個資幫郭台銘連署,當時羈押三名嫌犯,緊接著又在11月收押了潮州鎮長周品全,外傳背後出資的,就是周典論,因此才會遭到調查。潮州鎮長周品全已經遭收押,而如今往上調查,周典論25號晚間,屏東地檢署複訊後,認為他涉犯連署行賄罪嫌,犯罪嫌疑重大,向法院聲請羈押。晚間經屏東地院依違反《選罷法》連署行賄罪嫌,裁定羈押禁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郭議長周典論歸隊 趙少康再向郭董喊話:回來吧、我們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