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未停歇!烏克蘭妞揭1周3次躲地下室 聽到警報仍繼續上班
佳娜妹妹分享,由於烏俄戰爭還在持續,他們每週2、3次都得躲進地下室,如果上班時聽到警報聲,可能還會選擇繼續工作。(圖/翻攝「佳娜祖雄“蒳家人” TT FAMILY」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烏俄戰爭迄今綿延近2年之久,仍未見到停戰的跡象,近期烏克蘭美女佳娜,和自己的母親及妹妹在波蘭相聚,並讓她們分享如今烏克蘭的情況,而妹妹透露,由於俄羅斯每週會展開攻擊2、3次,所以躲在地下室是常態,甚至工作時聽到警報,也得自行判斷是要繼續上班,還是躲進地下室。

更多新聞: 沒理由回歸中國!台大妞不想台灣被統一 舉例香港:保持民主自由有點難

佳娜的妹妹分享,戰爭爆發導致她失業,再加上首都基輔不安全,所以她便搬到鄉下和家人生活,後來父母選擇養雞鴨到市場販售,而她也會從事一些農活工作。妹妹指出,如果在工作時發生警報,他們就得自行判斷要繼續上班,還是躲進地下室,「如果警報聲較小,我們繼續工作,自己決定害怕還是不害怕!」

戰爭未停歇!烏克蘭妞揭1周3次躲地下室 聽到警報仍繼續上班
妹妹(圖右)指出,如果工作時聽到警報聲,民眾得自行判斷是要躲進地下室,還是繼續工作。(圖/翻攝「佳娜祖雄“蒳家人” TT FAMILY」YouTube)

當被問及,覺得戰爭什麼時候會結束時,妹妹坦言:「我不相信會在今年(2023年)結束,可能還會持續至少2、3年!」她透露,由於俄羅斯會每週約2、3次進行攻擊,她和父母很常凌晨被嚇醒,然後躲到地下室,早上醒來後就得立即去上班,然後下班後再回到地下室,所以已經很難寄望有好事了。

戰爭未停歇!烏克蘭妞揭1周3次躲地下室 聽到警報仍繼續上班
妹妹透露,由於俄羅斯每週約2、3次發動攻擊,所以他們很常在凌晨躲進地下室,膽戰心驚到早晨後又繼續上班。(圖/翻攝「佳娜祖雄“蒳家人” TT FAMILY」YouTube)

更多新聞: 中共若攻台勝算多大?時評員曝實際贏面 等於對抗整個「西方陣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