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詐騙?他好心幫友人代發薪水 「完工7年慘被提告」怒批:不知廉恥
YouTuber牛哥與南投知名觀光景點「妖怪村」,曾有過商標歸屬問題,沒想到近日牛哥收到法院傳票,內容為妖怪村要向他提告。(圖/「超級牛 SUPER NEWGO」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南投知名觀光景點「妖怪村」,剛開幕時曾紅到國外,但在2020年時,除了爆出勞資糾紛,還和YouTuber牛哥有商標歸屬問題,雙方口水戰還一度延燒到網路上,爭論不休。近日,牛哥在YouTube上爆料,當初妖怪村在興建時,自己曾有幫忙設計、規劃工程,甚至還幫忙代發薪水,然而,完工7年後的現在,卻被妖怪村以「暫付款」名義進行提告,讓他非常生氣,怒批妖怪村的行為真的不知廉恥,對此,妖怪村總經理林修誠,也做出回應,指出這是由財務部跟法律顧問溝通的,自己並不清楚暫付款的部分。

更多新聞: 楊繡惠怒揭「網路騙子行徑」 勸粉絲零容忍做1事:別讓台灣成犯罪王國

牛哥最近收到法院傳票,內容是妖怪村以「暫付款」名義進行提告,由於此案涉及的金錢相當高,牛哥便藉此拍攝影片,講述事件的來龍去脈。他指出,所謂的暫付款,就是先將金流提供給對方 ,後續才兌現服務,所以牛哥認為,妖怪村的行為是合法詐欺,讓他非常生氣。

合法詐騙?他好心幫友人代發薪水 「完工7年慘被提告」怒批:不知廉恥
牛哥好心幫忙規劃和設計妖怪村的工程,對方卻以「暫付款」名義進行提到,涉及的金額高達926萬元。(圖/「超級牛 SUPER NEWGO」YouTube)

牛哥表示,當初在興建妖怪村期間,業主曾找牛哥來幫忙規劃及設計妖怪村的各種東西,他提到,興建工程全由這間公司發包,而自己則是在中間協調,並提出建議,希望公司一個禮拜就要發一次薪水,畢竟這次的工程時間緊迫、金額又大,若沒定時給予工程薪水,很容易被倒,而對方卻指出,公司會計無法在間隔這麼短的時間,就發薪水,只能請牛哥幫忙代發薪水。

合法詐騙?他好心幫友人代發薪水 「完工7年慘被提告」怒批:不知廉恥
牛哥指出,對方在工程進行過程中,曾拜託他幫忙代發薪水,沒想到所有的支出全成了暫付款。(圖/「超級牛 SUPER NEWGO」YouTube)

牛哥提到,由於對方和自己已認識多年,想說朋友一場,就先幫忙代發薪水,甚至還墊付工程費,卻沒想到,對方竟以「暫付款」名義,向牛哥進行提告,讓他非常生氣,怒批妖怪村的行為真的不知廉恥,對此,妖怪村總經理林修誠,則針對牛哥在影片中提到的2000多萬款項進行說明,指出「所謂的2000多萬,其實也是這個設計師,跟我們配合期間的一些工程的爭議,暫付款因為這個部分,是我們財務部跟法律顧問去溝通的,所以其實我並沒有很清楚。」

更多新聞: 機車發不動叫道路救援!他曝「淡水到內湖」驚人價格 網喊:根本趁火打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