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失業想轉職?素人挑戰「一日做工的人」 實測影片狂被催:動作太慢 
板模師傅Ray提到,常被觀眾問及「中年轉職工地可不可以」的問題,於是他邀請素人貝哥體驗「一日做工的人」。(圖/翻攝「太陽下的男人」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電視職人劇《做工的人》,將工人兄弟的際遇刻劃寫實,深得觀眾的心,劇集更拿下金鐘獎多項殊榮,不過從未實際操作過,恐難以體會「做工的人」的艱辛與不易。YouTube頻道「太陽下的男人」的板模師傅Ray,時常分享工地的故事,近日Ray表示常被問及,「中年轉職工地可不可以」的問題,於是他請來素人貝哥,體驗「一日做工的人」,在他的解說下進行工地的收尾工作,只見貝哥才開始搬加固件,並依照正確位置加固,實測的過程中卻被Ray狂催,認為他動作太慢。

更多新聞: 工料雙漲 北市大安區建商驚傳跳票 建商:建案近期復工 不會變爛尾樓


中年失業想轉職?素人挑戰「一日做工的人」 實測影片狂被催:動作太慢 
Ray教貝哥如何用加固件加固,而這些料件的重量,也讓貝哥吃盡苦頭。(圖/翻攝「太陽下的男人」YouTube)


YouTube頻道「太陽下的男人」的板模師傅Ray,經常拍攝影片分享「做工日常」,過去還曾找來健身教練體驗一日工地,讓觀眾更加了解板模這份職業,近日他提到常被觀眾問及「中年轉職工地可不可以」的問題,於是他邀請素人貝哥體驗「一日做工的人」,以實測影片請貝哥分享心得,在此次的體驗中,Ray表示一開始會做一些簡單的工作,於是他在影片中教貝哥如何搬運加固件,並用豆腐乾壓好並鎖緊大螺母加固,沒想到他才剛開始,就狂被Ray催:「太慢了!這明天不要來了喔!」不斷要貝哥加快。

中年失業想轉職?素人挑戰「一日做工的人」 實測影片狂被催:動作太慢 
貝哥體驗完後指出,一日感覺還可以,但如果要長期轉職,便要考慮身體能否承受。(圖/翻攝「太陽下的男人」YouTube)

在處理完一處柱子的加固後,貝哥又被指定到電梯加固,最後又嘗試接料,要在工地的縫隙中接過他人手中的料件,最後則是傳督仔腳的考驗,Ray提到時常傳要傳幾百隻,再嘗試了之後,貝哥忍不住跟Ray抱怨:「不是說節目效果嗎?為什麼要搬十幾隻。」從兩人對畫就可以感受到這個動作的不容易,貝哥則在體驗完後,表示:「覺得體驗一天還能接受,但如果真的轉職要考慮長時間身體有無辦法負荷。」


更多新聞: 郵局改建施工釀禍? 附近民宅牆壁龜裂、磁磚掉落 建商允諾負責修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