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競選總部秀戶口名簿記錄 他曝「1關鍵」證實房子已存在60年
賴競總發言人郭雅慧今公布賴家原始戶口名簿,證實房子從民國47年就存在,是原地整修非新蓋建物。(圖/賴清德競總提供)

論壇中心/張宇汮報導

新北市政府以空照圖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是民國92年後新建物,賴競總發言人郭雅慧今公布賴家原始戶口名簿,並澄清:「房子從47年就存在,是原地整修非新蓋建物,請新北市政府別再以錯誤空照圖定位污衊,房子也非豪宅」。對此,時事評論員溫朗東於節目《全國第一勇》指出,在那邊訪問到8、90歲的老礦工,都證實賴老家在民國50年前,大概西元1960年以前就有這個門牌存在。並表示「若是依照國民黨或黃國昌所講,這房子是2000年後新蓋起來,照理來講其他鄰居也會知道空地何時蓋出房子,而國民黨到目前為止也沒有人證能證明那房子是2000年後興蓋完成的。」強調從整個歷史上的門牌編訂也可知道這房子確實已經存在5、60年。

更多新聞: 混淆視聽!賴清德老家為92年後新建?名嘴曝1關鍵「政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