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19金追平紀錄創佳績 台灣明年續拚巴黎奧運
體育署備戰2024巴黎奧運。(圖/體育署提供)

體育中心/季芸、楊淨報導

2023年對台灣體壇而言是大豐收的一年,杭州亞運奪下19金20銀28銅,成績輝煌,其中19面金牌是追平亞運史上最多的紀錄,而體育署放眼明年巴黎奧運,目前台灣選手已經取得6個運動種類、16個參賽席次,未來包括舉重、體操、桌球、拳擊等項目,還有機會爭取更多參賽名額。

更多新聞: 2024巴黎奧運塞納河開幕式有變數? 法國總統馬克宏證實:有B計畫

年末之際展望明年,世界體壇最重要的賽事就是即將在七月底登場的巴黎奧運,目前台灣選手已經取得6個運動種類、16個參賽席次,未來包括舉重、體操、桌球、拳擊等項目,都非常有機會再奪下參賽名額。體育署長鄭世忠:「明年巴黎奧運的部分,因為接續今年亞運的好成績,希望這幾位金牌的選手,都能夠在巴黎奧運,拿下更好的成績,那當然我們今年,也成立了國家運科中心,攜手也會針對選手,在一些中繼站,訓練的運科的部分,都會做強化。」

今年台灣隊杭州亞運奪下19金20銀28銅,不僅獲得隊史第100面金牌、而19面的金牌數,也追平1998年曼谷亞運的紀錄。對於台灣對選手表現,體育署給予高度肯定,也承諾將在黃金計畫,以及運科方面全力支援。體育署長鄭世忠:「成都世大運,到杭州亞運杭州亞帕運,體育署長鄭世忠我們的台灣隊成績,都比往年還要好,我們接下來也會積極的,去備戰明年的巴黎奧運跟帕運。」

而在2024巴黎帕運方面,體育署也將推動比照奧運選手的黃金計畫,依備戰選手級別,提供個別化服務,助選手在帕運奪得佳績。


更多新聞: 首批運動禁藥諮詢藥師上線 選手出國比賽無後顧之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