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仍挾持129人質 埃及提議放棄控制加薩換永久停火 以.哈冷漠以對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昨天(25日)是耶誕節,加薩走廊依舊戰火猛烈,中部地區遭遇開戰以來最致命的空襲之一,至少106人喪命。以國總理納坦雅胡前往北加薩勉勵士兵,隨後又前往以色列國會,表示戰爭會持續直到勝利,但旁聽席湧入人質家屬舉牌抗議。至於新的換囚協議目前有埃及提出新方案,但以、哈雙方都冷漠以對。

更多新聞: 塞爾維亞反對派抗議選舉結果不公 8員警受傷、38名示威者被捕

以色列持續猛攻,加薩全境陷入烽火,戰事燒向中部。24日深夜,馬加齊難民營遭遇空襲,死亡破百人。醫院外滿地屍袋,男子抱著孩子遺體痛哭,不忍放手。

南部甘尤尼斯的空襲也沒有停止,23人喪命,醫院人滿為患。耶誕當天,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穿著防彈背心,現身加薩。他跟前線以軍一一握手、合照,喊話打到底。

哈瑪斯仍挾持129人質 埃及提議放棄控制加薩換永久停火 以.哈冷漠以對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我們不停止別管那些說要停火的人,我們不停止戰爭會持續到最後,直到他們被剿滅。」

然而被哈瑪斯擄走的以色列人質家屬已經失去耐心,湧入國會旁聽席,施壓納坦雅胡趕快達成協議。

哈瑪斯仍挾持129人質 埃及提議放棄控制加薩換永久停火 以.哈冷漠以對

抗議家屬vs.納坦雅胡:「(現在!現在!)各位議員,以色列軍以及傷心的人質親屬,我要站在這個台上宣告,我們不會停止(直到勝利)。」

以軍在12月初誤殺3名人質遭輿論質疑,估計目前還有129人在哈瑪斯手上。埃及拋出新方案,提議哈瑪斯放棄控制加薩交換永久停火、分階段換囚,並組建巴勒斯坦專家政府在過渡期管理加薩和西岸直到舉行大選,還保證不追捕或起訴哈瑪斯成員。不過以、哈雙方對埃及的提案都冷漠以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失蹤半月找到人了 遭移監「北極圈」流放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