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再起!死亡病例攀升 排隊火葬場景又重演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中國疫情持續升溫,各地死亡病例也不斷攀升,殯儀館來不及消化,排隊火葬的場景竟又重演,而這其中還出現大量年輕人猝死;平安夜中國知名的財經媒體人,羅琦就驚傳突發重症肺炎離世,享年36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教宗方濟各耶誕節喊話 籲終結以哈戰爭「釋放以色列人質」

中國著名的財經界名人、羅琦,竟於24號突發重症肺炎離世,享年36歲。

中國民眾:「作為同齡人的我我感到痛心惋惜。」

年輕人猝死案例似乎正不斷增加。

北京市民李先生:「我單位的人30多歲平時很健康的一個人,在工作的過程中,突然間倒地就去世了,醫院給出的解釋是心源性猝死。」中國疫情再起!死亡病例攀升 排隊火葬場景又重演河北石家莊市民劉先生:「身邊同事歲數不大,50左右吧有那幾個突然就沒了。」

死因不是心臟病就是肺炎。實際上,這波疫情10月就從孩童群體間開始傳播,但當局咬定呼吸疾病是支原體肺炎,直到本月(12月)15日,中國疾控中心才改口說應是新冠變異株JN.1。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現在它為啥來說出來了?,是我覺得它實在隱瞞不住了。」中國疫情再起!死亡病例攀升 排隊火葬場景又重演然而,疫情來勢洶洶,不只各地醫院人山人海,醫護壓力倍增,北京郊區的殯儀館也跟著爆滿。

北京市民李先生:「11月底到12月初這段時間,北京各個郊區的殯儀館死亡的人,出現了一個小的高峰吧。」

哈爾濱市民侯先生:「東北死的確實多,唉唷,我今天有2個葬禮呢,就一個火葬點,早晨送葬的一天70多個都排隊。」

長春市民林先生:「死亡現在很多,因為每天大街上都能看到往火葬場拉的人,我兩個姐姐都是高燒不退過世了。」

東北民眾描述的情況,沒兩樣,猝死案例激增,火葬場大爆滿。有專家提醒,中國民眾此時只能小心自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奈及利亞暴徒襲擊社區 已釀113死、300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