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強震釀149人死!甘肅建築遭質疑「無抗震」 作家嘆:中國扶貧的真相
中國甘肅省積石山縣18日發生芮氏規模6.2強震,對此有網友質疑房屋不具抗震,中國作家上官亂指出這是「中國扶貧的真相」。(圖/路透社、翻攝「上官亂」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中國甘肅省積石山縣18日深夜11點59分發生芮氏規模6.2、深度僅10公里的強震,強震造成多個土磚房子倒塌,總計有149人身亡。對此有網友指出,自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許多建築及房屋都被要求防震,但此次甘肅的災情讓人不禁質疑無防震,而中國作家上官亂則認為,網友提出的疑惑,揭開了中國扶貧的真相。

更多新聞: 戀情不長久?算命師預測「3年後會分手」 阿本直言:想不到任何理由會分開


6.2強震釀149人死!甘肅建築遭質疑「無抗震」 作家嘆:中國扶貧的真相
甘肅省積石山縣18日深夜11點59分發生芮氏規模6.2的強震,導致許多房屋毀損慘重。(圖/路透社)

上官亂指出,此次地震救災在零下15度進行,導致搜救更加困難,傷亡人數也因此增加,對於房屋毀損嚴重的原因,她則分享,網友認為當地屬於貧困地區,許多農村的房子都是民眾自行搭建,通常沒有抗震效果,即使汶川地震後,中國政府對各地建築及房屋設定規範,但甘肅的房屋卻明顯未能達到抗震,而是直接倒塌。

6.2強震釀149人死!甘肅建築遭質疑「無抗震」 作家嘆:中國扶貧的真相
上官亂根據中國官方統計數據推測,積石山縣人均月收入只有新台幣2612元。(圖/翻攝「上官亂」YouTube)

相較甘肅地震,中國近幾年經歷過不少更加嚴重的地震,但此次震災有如此多房屋毀損,上官亂直言「這就是中國扶貧的真相」,中國政府實施扶貧政策多年,希望利用精準扶貧方式幫助貧窮人,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發展不平衡,縮小城鄉發展差距,而根據甘肅政府網站,積石山縣在2020年2月退出貧困縣,不過據中國官方統計,2021年積石山縣的城鎮居民收入為新台幣2萬3900多元,農村居民收入為新台幣7633元,而積石山縣的農村人口佔了8成,因此可推論該縣人均月收入只有新台幣2612元,質疑中國全面脫貧的真實性。

更多新聞: 緬甸華人曾經是小粉紅 來台見「總統大選」後覺醒:中共確實不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