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日本民眾認運動量不足 業者推智能健身系統
來源 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繁忙的現代社會裡,抽不出時間運動成為許多人的共通煩惱。而在日本也有近八成民眾,認為自己的運動量不足,而為了增加運動機會,除了有業者推出,可活用零碎時間、隨時隨地健身的訓練系統,還有企業直接在辦公室裡,畫出健走地圖,促使更多員工起身動動身體。

更多新聞: 溫妮耶誕放送「粉紅火腿」!30秒健身特寫「上下推動」94萬網炸開:很猛

走進東京這間保險公司的辦公室,首先看到的就是貼在牆上的樓層地圖,但它的功用和一般地圖可是有所不同。

日本住友生命人員:「我們設置的健走行程,走一圈辦公室的長度就是200公尺。」

地板上的健走標示,還根據不同的身高範圍,給出不同的建議步伐寬度,例如身高155公分的記者,就得跨出長達70公分的大步伐。

記者vs.日本住友生命人員:「步伐要跨到這麼大嗎?,得稍微用點力才行。」

辦公室內劃出的健走路線,自然而然提高員工起身走動的意願,運動量也跟著增加。事實上據日本運動廳,於2022年所做的調查,有近八成民眾認為自己的運動量不足,如何培養穩定運動習慣成為嚴肅課題。其中有業者就研發了這套健身系統。

NHK記者:「每天根據運動程度不同,都有超過120種的鍛鍊菜單任君選擇。」

使用者只須將專用平板掛在牆上,就可利用3-5分鐘不等的零碎時間活動筋骨,鍛鍊全身上下不同部位的肌肉,讓運動變得更輕鬆便利。

使用者:「因為我就放在眼睛看得到的地方,就能很輕鬆的持續下去。」

而在神奈川縣的藤澤市,則推出特別的「健走旅遊團」,參加者得靠自己的雙腳,前往當地大小景點,不但可欣賞沿途風光,3小時下來更走了近10公里的長路,可說是一舉數得。面對繁忙的現代社會,如何以更輕鬆便捷的方式活動身體,也成為提升運動量的一大關鍵。

更多新聞: 台灣酒駕件數高達日本30倍!他分析兩國交通差異 直指「心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