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集團結婚超沉悶 新娘全程不能露面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阿富汗經過長達40年戰亂,人民貧困,當地因此吹起集團結婚的風潮,降低新人婚禮花費,不過,因為塔利班的極度保守統治,不只新娘全程無法露面,整個婚禮也沒音樂舞蹈,十分沉悶。

更多新聞: 中國馬戲團彈翻床「突傳巨響斷裂」 5名演員被彈飛網驚:拿命在賺錢

外部金碧輝煌,內部也不遑多讓,這是首都喀布爾的一家婚宴會館,可是今天的新郎新娘可不只一對,而是有50對,由公益組織舉辦。

參加集團婚的新郎雷札伊:「傳統婚禮要辦至少得花20萬~25萬阿富汗尼,這次只需花1萬~1萬5阿富汗尼,(因為集團婚)只邀雙方家族共35人到場,不然我們希望有300~400名賓客。」

阿富汗集團結婚超沉悶 新娘全程不能露面

阿富汗長年戰亂,國家窮、人民也窮,而傳統婚禮的花費,從嫁妝到禮品,根本是高到難以負擔,像是新郎雷札伊只有18歲,打零工維生的他,每天工資也才350阿富汗尼,約合150台幣,結果許多人訂了婚卻不敢結婚,一拖好幾年。

舉辦集團婚的公益組織主席塞拉布:「今天我們見證集團婚禮,有些新郎已經訂婚6年、8年、10年或12年,有一名新郎訂婚甚至訂婚了16年。」

阿富汗集團結婚超沉悶 新娘全程不能露面

集團結婚因此流行,想藉此壓低開支,但其實過往,阿富汗就有窮困家庭,集資舉辦集體婚禮的傳統。值得一提的是,整場婚禮不見新娘出面,而是分隔在另外房間,直到新郎帶走,顯見塔利班掌權下女權低落,另外塔利班以不符合伊斯蘭律法為由,禁止音樂、舞蹈,還會派人持槍盯場,整個婚禮其實死氣沉沉。

會場外,大大小小汽車妝點花瓣和彩帶,公益組織也備好家電等嫁妝,要迎接新人,新郎似乎興高采烈,但新娘呢?在這連自己人生大事都無法露面的國家,恐怕也只剩新娘自己知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有意「爭取主辦奧運」 歷屆奧運經費支出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