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駕駛!國5雪隧 轎車瘋狂跨雙白線換車道違規 國道警:最高罰3萬6
轎車駕駛全程目睹前方車輛瘋狂違規(圖/po文民眾提供)

地方中心/黃富溢 宜蘭報導

周一凌晨,一名駕駛開車經雪隧回宜蘭,遇上一輛瘋狂違規的自小客車駕駛,除了沿路忽快忽慢,根據他的行車紀錄器,光在隧道內至少違規跨雙白線,變換車道七次。國道警方表示,駕駛的違規行為,符合蛇行及危險駕駛,最高可開罰三萬六,並吊扣牌照六個月。

更多新聞: 苗栗男開車講電話蛇行逆向拒檢 地檢署前失控自撞!當場被壓制

目擊駕駛:「你這樣子玩很久了喔!這是隧道耶!」

目擊的駕駛,早就盯上這輛車很久了,本來在後方不停變化車道,進到隧道還超車到他前面,下一秒他竟然開始,大喇喇不停在雙白線上,變換車道,沒多久又換回去,宛如現代版方糖鏡,把雪隧當成自己家。

目擊駕駛 張先生:進到雪隧之後呢,我也就特別的注意他。他超到我前面了以後,先來一個小小煞車,然後光我錄到就有七次喔!七次的變換車道。」


危險駕駛!國5雪隧 轎車瘋狂跨雙白線換車道違規 國道警:最高罰3萬6
轎車違規跨越雙白線(圖/po文民眾提供)


事發在周一凌晨,後方全程目擊的駕駛說,這輛違規車,除了在雪隧內瘋狂變換車道,還一路從剛進國道五號,就開始忽快忽慢,有夠危險。

民眾:「很誇張啊!他一直任意變換車道啊!對啊!在隧道裡面是禁止的,而且他不只變換車道,他就算在原車道也是有點,晃來晃去的感覺,不知道是精神不濟還是怎麼樣,其實是很危險的。」


危險駕駛!國5雪隧 轎車瘋狂跨雙白線換車道違規 國道警:最高罰3萬6
前方駕駛方唐鏡上身,至少七次違規跨白線,兩車道變換(圖/po文民眾提供)


國道九隊頭城分隊長 蘇子嘉:「於道路上蛇行,任意變換車道等違規方式駕車,可處新台幣6000至36000元罰鍰,吊扣牌照6個月 違規點數計3點。」

原先任意跨越禁止任意變換車道的雙白線,只需開罰最高1800,但由於違規駕駛,已經出現蛇行狀況,警方便依照蛇行及危險駕駛,開罰最高36000,這耶誕禮物,似乎有點貴。


更多新聞: 阿伯出事了!虎尾鬧區一路違規 逆向又蛇行被警攔下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