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郭派歸隊?謝典林表態了 柯轟「國民黨當選會被中國買掉」 趙少康轟不厚道
謝典林表態挺侯康配,但呼籲支持者,政黨票投給民眾黨。(圖/翻攝謝典林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選戰最後20天,國民黨內過去挺郭勢力逐漸回籠,退黨的彰化議長謝典林發文支持侯康配,但政黨票卻呼籲投民眾黨。國民黨立委緩頰,說這樣的投票,也有助於政黨輪替的目標。相較藍營對白態度緩和,卻無法阻止柯文哲持續開火,又酸侯康當選,中國會買下台灣。趙少康今天氣憤反轟,這說法不厚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頻被問是否歸隊國民黨? 謝典林發文喊:願扛郭董旗幟繼續打拚

離投票日不到20天,藍營支持者逐漸回流支持侯康配,先前為了挺郭台銘,退出國民黨的彰化議長謝典林也發文歸隊。謝典林用圖表表達意向,總統票支持侯康、彰化區域立委都支持國民黨人選,但中間那欄政黨票,卻挺民眾黨,基層看了不會混亂嗎?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他退出國民黨,等於一位無黨籍議長,有他的自由意志支持哪一黨,我們只能表達遺憾,但是他也表達總統大選部分,回歸支持侯康配,我們也歡迎,政黨輪替不管國民黨或民眾黨的支持者,都有這個總目標。」

挺郭派歸隊?謝典林表態了 柯轟「國民黨當選會被中國買掉」 趙少康轟不厚道
林為洲指出,謝典林現在算無黨籍議長,有他個人意志,但謝支持侯康配,對於政黨輪替仍有幫助。(圖/民視新聞)


林為洲緩頰,即便政黨票投民眾黨,只要總統支持侯康配,都能達到政黨輪替的目標。相較藍營對白態度緩和,柯文哲持續砲打,還搬出"國民黨賣台論"。
柯文哲說「中國為什麼這麼認真替侯友宜做假民調,靠中國動員台商,我最近看大陸很多台商協會,開始播趙少康講話的影片,直接大喇喇在Line裡面,把他們的募款帳號拿出來,大陸我們當然願意跟他們和平交流、對等尊嚴,但也不能被他們買掉,如果有一天大陸也開始替柯文哲募款,那才是奇怪。」

挺郭派歸隊?謝典林表態了 柯轟「國民黨當選會被中國買掉」 趙少康轟不厚道
柯文哲在25號的直播節目上,直指現在中國都全力幫侯友宜動員台商、募款,他也認可對等尊嚴交流,但不能讓台灣被中國買下來。(圖/資料照)

趙少康說「柯文哲講這不厚道,他被民進黨抹紅的時候,就怪民進黨,那他怎麼來抹紅別人呢,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民調起伏高低大家都看的到,你認為這些做民調的媒體,都是被中國收買了,怎麼可能呢。」



選戰最後關頭,國民黨想拚勝利展現緩和態度,希望最大化在野陣營選票;民眾黨則加大火力,鞏固鐵桿支持者,力圖選後的生存空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粉何去何從?謝典林籲「棄3保2」 徐國勇譏:柯侯還在「麻花膠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