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海灘」共軍易登陸 國軍輕兵器實射驗證海岸防務
步兵249旅實施輕兵器對海實彈射擊(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賴國彬 桃園報導

針對共軍易登陸的「紅色海灘」,國軍近期頻繁驗證海岸防務,陸軍6軍團249旅以及桃園後備旅,針對作戰責任區域桃園「觀音海水浴場」,實施輕兵器對海實彈射擊,來熟悉海灘作戰環境,現場操作的兵器,包括T65K2步槍、45手槍,只是實射過程,或許是受到風沙影響,不少槍枝頻頻故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有意「爭取主辦奧運」 歷屆奧運經費支出看這裡!

拿出T65K2步槍,直接就在海灘,進行實彈射擊,模擬共軍搶灘上岸,國軍進行反擊。除了實射步槍,還有45手槍,也是面對敵軍時,近距離攻擊武器之一。就在桃園觀音海水浴場,同時也是共軍易登陸的「紅色海灘」,陸軍第六軍團249旅及桃園後備旅,進行輕兵器對海實彈射擊,不外乎要在作戰責任區域,熟悉作戰環境,驗證海岸防務。步兵249旅上校副旅長邱文光表示「結合作戰場景,以實兵實彈模擬實戰方式,使官兵熟稔整個灘岸的作戰環境。」

「紅色海灘」共軍易登陸 國軍輕兵器實射驗證海岸防務
陸軍六軍團249旅 前往作戰責任海域實彈射擊(圖/民視新聞)


只是過去不常在沙灘對海實射,這回提槍上陣,槍枝頻頻出狀況。受到風沙影響,槍枝故障,似乎無法擊發,只好換槍解決,換了下一批人射擊,沒想到一次兩把槍,都有問題。畢竟過去主要在靶場實射,結合實際作戰場景,也讓國軍能夠找出問題。步兵249旅上校副旅長邱文光說「有些沙子之類會跑到槍枝裡面,會造成槍枝射擊一些障礙,這也磨練到我們所有官兵,在沙灘射擊上的處置跟能力。」

「紅色海灘」共軍易登陸 國軍輕兵器實射驗證海岸防務
槍枝疑受風沙影響故障頻傳(圖/民視新聞)

排除故障槍枝,也是模擬作戰的一環,或許在發現問題後,徹底解決,才能在「沙場」上,克敵制勝。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肖廠商摻雜粒料欺騙 南市府:當年已提告廠商返還不法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