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關係如何強化? 蕭美琴:以找到共同利益「壯大台灣」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圖/賴清德競辦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昨(25)日赴新竹出席「新竹青年見面會」演講,蕭美琴表示,談及台美關係時,蕭美琴強調,將強化台美關係需以台灣為核心,強調共同價值與利益,如民主自由、印太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以壯大台灣。


更多新聞: 真.延續蔡英文路線!「彰化和美女兒」蕭美琴要回娘家 超狂家世一次看

蕭美琴在回應清大學生有關新南向政策的提問時表示,該政策的主要精神在於風險分散,強調台灣在整體外交政策上需均衡發展,視美國、歐盟、日本等國家為重要夥伴。她指出,總統蔡英文的政策使新南向國家成為台商最大投資目標,這樣的布局在全球上是一個良好的平衡點。

談及台美關係經營,蕭美琴認為,推動台美關係應始終以台灣為主體,並強調在合作過程中要找到共同價值與利益。她舉例指出,守護民主自由是共同價值,在印太地區維護和平穩定與繁榮則是共同利益。這樣的合作有助於提升國家在安全、經濟和國際參與等方面的實力,進而壯大台灣。

更多新聞: 法媒讚蔡總統8年表現 指出蕭美琴替賴清德吸年輕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