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評中國改革開放至今正走回頭路 蕭美琴:賴蕭配會帶領大家穩健向前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25)日下午赴桃園出席「國際趨勢中的台灣契機—創新經濟‧智慧國家」演講,蕭美琴表示,冷戰結束到發生911事件,美國國家安全聚焦在反恐議題;中國在天安門事件後,走向改革開放與世界接軌。但中國改革開放現在正在走回頭路,對外侵略性越來越強。蕭美琴說,台灣人在逆境中克服萬難,能屈能伸,當沒有路時,我們會「蹽溪過嶺」,展現台灣人的韌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細數8年有感政績 賴競總公布最新CF喊:一起繼續走對的路

蕭美琴今日演說首先感謝現場企業界先進與桃園各界代表踴躍出席,也感謝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介紹。她並表示,她可能是少數在台灣東西南北、農村都市、國內國外都有服務經驗的候選人。

蕭美琴說,冷戰結束到發生911事件,美國國家安全聚焦在反恐議題;中國在天安門事件後,走向改革開放與世界接軌。但中國改革開放現在正在走回頭路,對外的侵略性越來越強。像是日本的國防預算五年內要增加5成,菲律賓也體認到危機。

蕭美琴表示,台灣政府需要因應新的國際局勢和新型態的經貿交流。美國認為在戰略上,自己要有能力維持供應鏈韌性,提出包含晶片在內的四大領域,讓美國本土有更大的晶片生產能量。現在晶片產能最強的則是在台灣。此外,還有醫藥能量,在疫情過後,藥品也成為戰略產業。另外兩大領域,則是稀土礦物和氣候議題。

蕭美琴表示,為了建構台美之間新的拚經濟的機會,台灣政府做了許多,包含和美國簽署貿易協定,拜登政府任內第一個對外貿易協定,就是與台灣簽署。目前,我們也積極與美國解決雙重課稅問題。

談到國際關係,蕭美琴表示,貓的平衡感很好,之前在擔任駐美代表時期,常需要在美國的兩黨之間取得平衡,要深化台美貿易關係,平衡感很重要。管控風險也是我們與美國共同的認知,相信這也是中國人民所期盼的。她進一步表示,政府和台灣人民的許多努力,就是希望讓更多國家支持台海和平,支持台灣維持現狀與穩定。

蕭美琴說,台灣人在逆境中克服萬難,能屈能伸,當沒有路時,我們會「蹽溪過嶺」,展現台灣人的韌性。政府也會持續努力幫助大家,我們身為台灣人是被國際社會信任的,而面對不公平的打壓與限制,我們也可以贏得國際尊重。賴清德與蕭美琴會帶領大家,在這條路上持續穩健向前。

今日「國際趨勢中的台灣契機—創新經濟‧智慧國家」演講活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國策顧問秦嘉鴻、國策顧問、桃園市競選總部主任委員范振修、執行總幹事黃宗源、立委湯蕙禎、鄭運鵬、黃世杰、立委候選人彭俊豪、劉仁照、范綱祥、不分區立委候選人余宛如、桃園市信賴之友會長林瑞祥、桃園市信賴台灣姊妹會會長呂林小鳳、桃園市黨部主委張丞儀及眾多地方黨公職、產業界、社團幹部等亦陪同出席活動。

快新聞/評中國改革開放至今正走回頭路 蕭美琴:賴蕭配會帶領大家穩健向前
蕭美琴(走道右側1)今日出席「國際趨勢中的台灣契機—創新經濟‧智慧國家」演講。 (圖/賴清德辦公室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松山進安宮參香祈福 賴清德讚許淑華:很勇敢堅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