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質疑時力想保送鄭正鈐 林志潔再批邱顯智與「藍白沆瀣一氣」
林志潔(右)批,邱顯智跟藍白沆瀣一氣。(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詹詠淇報導

針對衛福部「托嬰監管雲」預算審議,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林志潔今(26)日指出,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正鈐整場缺席,完全罔顧嬰幼兒權益,而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邱顯智則是自以為民進黨是凍結1300萬的提議,因此棄權,且也不敢批評新竹柯家疑炒地皮一事,難道時代力量想要保送鄭正鈐、保送國民黨?目前的作為看得出來,「只是跟藍白沆瀣一氣」。

更多新聞: 立法院通過「托育雲端監視」 綠營轟在野立委曾反對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上午陪林志潔掃街拜票,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今天怎麼會來幫林志潔輔選?游錫堃表示,大家都知道林志潔非常優秀,從學經歷來看,北一女、台大、杜克大學都是名校,從美國回來台灣陽明交大教書已經18年,培育非常多優秀人才,這次投入競選,若進到國會,相信對國家、社會都有很大幫助。

游錫堃坦言,這次民進黨在國會過半方面可能有危機、蠻膠著的,雖然還是很有可能國會過半,但是必須要努力,因此他認為,林志潔是非常好的人才,希望她能進國會和大家共同努力。

快新聞/質疑時力想保送鄭正鈐 林志潔再批邱顯智與「藍白沆瀣一氣」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圖/民視新聞)

媒體也問到,怎麼看國民黨及時代力量對林志潔的攻擊?針對鄭正鈐,林志潔表示,鄭正鈐做了4年的立委,但很多鄉親需要服務時找不到他,且本身又有非常多副業經營、債務糾紛等負面事項,甚至近期關於衛福部「托嬰監管雲」,重要的嬰幼兒事項預算審議,整場都是缺席的,完全罔顧嬰幼兒權益。

林志潔指出,鄭正鈐到目前都沒有回答,「到底當天他缺席是去做什麼?」為什麼這麼重要的、攸關新竹全國出生率最高、青年佔人口比例最高,最需要鄭正鈐來努力的事項,竟然沒有出席預算審議,甚至還說要告她,令人匪夷所思。

至於邱顯智,林志潔認為,既然時代力量主張居住正義,那針對新竹柯家炒地皮問題,每一位柯家人或多或少都有養地、圈地、炒地的情況,「請問時代力量,你自己要不要去做一點回應?那你不但不做回應,反而把攻擊點跟髒水都潑在民進黨的候選人身上。」

林志潔質疑,難道時代力量想要保送鄭正鈐、保送國民黨?目前的作為看得出來,「只是跟藍白沆瀣一氣」,根本沒有把市民的權益及福祉放在其中,所以才會搞不清楚民進黨的衛福部監管雲議案,以為民進黨是凍結1300萬的提議,並棄權。因此無論是鄭正鈐還是邱顯智,「請先檢討自己在立委中的作為,這個是我對2位委員的誠摯呼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力挺托嬰監管雲 轟國民黨團極力擋預算:遺憾罔顧孩童安全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