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談凱旋苑「覺得貴不要租」!苦苓「同理反酸」:侯康討厭不要投
侯友宜(右)「凱旋苑」出租套房爭議不斷,副手趙少康(中)受訪替他緩頰「覺得貴就不要租」,讓苦苓(左)不客氣反酸。(圖/翻攝自苦苓、侯友宜臉書)

政治中心/林庭蕷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太太在文化大學旁的「凱旋苑」出租套房,單人房型或雙人房型每間皆約5.5坪,平均月租為17000元,遭綠營指控一年收租近2000萬元,文大生近期也控訴還不斷漲租金,遭外界譏諷是「剝皮寮」,對此,侯友宜副手趙少康受訪替他緩頰,認為是市場機制,「覺得貴就不要租」,對此,知名作家苦苓不客氣反酸「同理,覺得侯康討厭就不要投呀!」,引起大批網友認同。

更多新聞: 柯文哲農地停車場爽撈120萬租金!前議員揭「牟利SOP」:一塊地賺3次

侯友宜副手趙少康出面替他緩頰,解釋「凱旋苑」前身是出租給文大的宿舍「大群館」,後來改名「凱旋苑」並交由新光人壽管理,從四人一間改為兩人一間的套房,價格當然會變貴,「要是覺得貴可以不要租啊」。對此,作家苦苓表示,「趙少康說得好,『覺得貴就不要租呀!』」,接著不客氣反酸,「同理,覺得侯康討厭就不要投呀!」。

苦苓
趙少康(右)出面替侯友宜緩頰,苦苓(左)不客氣大酸侯康配。(圖/翻攝自苦苓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引起大批網友認同,「房子貴就不要買,物價貴就不要吃,一切是市場機制,政府也不用打房,不要抱怨房價,是市場自由機制」、「林北好油在惡搞蛋價的時候,怎麼不說這句『覺得貴就不要吃蛋啊!』」、「傲慢又囂張的態度,令人髮指作嘔」。

苦苓
侯友宜太太在文化大學旁的「凱旋苑」出租套房,單人房型或雙人房型每間皆約5.5坪,平均月租為17000元。(圖/翻攝自Google Map)

侯友宜太太出租「凱旋苑」套房,平均月租為17000元,近期遭指控不斷漲價剝削學生,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換算「凱旋苑」每坪租金3090元,租金高於附近的學生套房2至3倍,更以新竹市長高虹安男友李忠庭所居住的新竹市第一豪宅「回建築」為例,100坪月租約15萬元,一坪也才1500元,痛批「剝皮侯」長期坑殺學生。

苦苓
文大生近期在凱旋苑大門前召開記者會,控訴侯友宜家族不斷漲房租,舉出「包租侯 坑學生」的牌子抗議。(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苦苓列趙少康「3大矛盾發言」!狠批他「公然說謊」:為了騙年輕人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