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家中「巨型蜘蛛孕媽」抱大肚牆上休息!「尺寸超越足球」專家一看嗨喊:是益蟲
網友曬出家中現蹤超巨型蜘蛛,畫面曝光嚇呆一票路人。(圖/翻攝自reddit)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許多人都擔心家中突然現蹤的「好動蟲蟲」,在澳洲就有民眾驚嚇發現家裡的天花板,竟出現一隻懷孕的巨型蜘蛛,膨脹滿載「蜘蛛寶寶」的身軀尺寸直逼「兒童足球」,與台灣民眾常在家裡遇見的「懷孕喇牙」大上好幾配,讓人一時之間分不出眼前究竟是一隻蜘蛛或是螃蟹,照片曝光之後讓許多網友瞪大眼睛。

更多新聞: 酷拉皮卡下船了?果農誤捕「紅眼怪」網瘋傳…內行一看驚揭「神祕真身」:很珍貴

 澳洲家中「巨型蜘蛛孕媽」抱大肚牆上休息!「尺寸超越足球」專家一看嗨喊:是益蟲
澳洲網友Bakers_eggs在論壇reddit分享家中天花板出現隻「兒童足球」大小的懷孕巨型蜘蛛。(圖/翻攝自reddit)
居住在澳洲總有機會遇到出乎意料的「大型生物」,近日就有一名澳洲網友Bakers_eggs在論壇reddit發文分享,自家天花板居然出現一隻「兒童足球」大小的懷孕巨型蜘蛛,根據《Newsweek》報導,該名網友居住在澳洲東南部墨爾本北部小鎮瓦蘭,發現這隻巨型蜘蛛媽媽之後,他馬上拍下眼前畫面,上網向網友求救,希望能確認該蜘蛛的真實身分。

這隻懷孕蜘蛛媽媽的真實身分最後被網友鑑定為「徽章獵人蛛」(badge huntsman spider),牠是一種棲息在澳洲本地的毒蜘蛛,雖然牠有毒卻不常對人類造成威脅,通常只會做出防禦性的叮咬,如果被咬之後持續出現劇烈疼痛、紅腫、出汗、噁心或嘔吐等反應,就必須立即到醫院處理,也有網友表示,該種蜘蛛可以消滅家中害蟲,其實不需要去傷害牠,原PO一聽到牠能幫助消滅蟑螂和其他無脊椎動物的益處,就決定「要把牠留在家裡」,而在原PO隔天早上再次確認這隻蜘蛛媽媽的蹤跡時,才發現她已經「害羞地跑開了」。

根據澳洲害蟲管理者協會(AEPMA)介紹,該種蜘蛛通常會被列為「益蟲」,但很容易跟狼蛛混淆,可以從牠們的腿部特徵辨別,「徽章獵人蛛」的腿會像螃蟹一班向前伸展,成年的蜘蛛腿部最常還可以長達15公分,上頭會有突刺,而身體其他部位則是光滑且毛茸茸的狀態,通常會躲在岩石或樹皮下,或者在倉庫、車庫和其他不被干擾的地方。原PO的貼文在網路曝光之後,眼前蜘蛛「尺寸過大」的畫面馬上讓網友嚇壞,留言表示:「有毒,但是無害?」、「聯合國該封鎖澳洲了吧!」、「怕爆,底下有血條。」、「澳洲什麼都大~還有毒被咬真的沒事嗎?」、「那怎麼看起來像螃蟹。」、「道理我都懂,但那隻蜘蛛怎麼那麼大?」、「這血條已經到第二行了吧!」、「這個家我不要了……」。

更多新聞: 拉不拉多被餵苦瓜「表情逐漸毋湯」改裝傻假吃!網揪1亮點:邊牧是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