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在路上走也可能被車撞!」 柯文哲再挺核電
政見發表會結束後,柯文哲再次回應核電議題。(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稍早已經結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再次回應核電議題;他認為核電雖然有一定的危險性,但風險與利益仍應該妥善評估;「你到馬路上走,也可能被車子撞到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柯侯對核能態度全變了! 賴清德:說要重啟核四把公投效力置於何地?

民眾黨主席、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政見發表會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會中賴清德提出,柯文哲、侯友宜都主張重啟核四,「把公投結果與效力置於何地?」的提問,柯文哲回應,他不贊成用「意識形態」解決「科學問題」。

柯文哲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實在是太耗電了」,轉型不是短期可以做到;另外世界各國正在推動2050淨零碳排,即將開徵「碳關稅」;若台灣不要核電,而是繼續使用化石燃料,屆時我國產品成本將會提高、競爭力受到影響。

針對核電廠安全問題,柯文哲認為,世界在經歷美國「三哩島」、車諾比與日本福島核災後,核電安全係數已經有明顯提高;雖然台灣核電廠距離人口密集區太近了,但還是要考量「風險與利益」並做出取捨;「你到馬路上走,也可能被車子撞到啊!」

另外柯文哲也批評侯友宜,雖然持續宣稱要使用核電,但他自己在新北市長任內,卻不許台電興建核廢料貯存設施,且理由是「水土保持做不好」,變相指控台電「工程能力很差」、「就是卡人家嘛!」暗諷侯友宜態度前後不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主張核二、核三延役 核四總體檢後決定是否重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