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富邦勇士「地獄級賽程」 週三再戰東超對決千葉噴射機
富邦勇士飛往日本東京,客場出戰東超聯賽。(圖/富邦勇士IG)

體育中心/蔡晴景、郭水城報導

台北富邦勇士在歲末年終面臨地獄級賽程,從這個月中開始16天內要進行6場比賽,其中包含兩場跨國飛行出戰東超客場。教練吳永仁提到,對於高個子的球員來說,搭飛機擠在狹窄的坐位特別辛苦,教練團只能從日常訓練減量,與幫助球員恢復做起,蠟燭兩頭燒對衛冕軍形成極大考驗。

更多新聞: 東南亞超級籃球聯賽 約旦柯比超猛 富邦勇士客場不敵菲律賓電信

台北富邦勇士再次踏上客場征途,飛往日本東京,準備在周三東超客場出戰千葉噴射機。飛機一落地就馬不停蹄搭上巴士,前往場館展開訓練,勇士從12月中旬開始,面臨地獄級賽程,先在主場打完二連戰,再開拔馬尼拉面對菲律賓電信,比賽隔天回國備戰周六與國王的PLG賽程,本周再飛日本對決千葉噴射機,跨年夜又要和強敵國王碰頭,16天6戰南征北討距離超過3000公里。

富邦勇士教練吳永仁:「這個情況我們自己經歷過,然後也知道那種疲累感,尤其是坐飛機,對我們這種身材矮小的球員,其實沒什麼太大影響,但是對塞瑟夫、強森...等洋將,或是祥鈞他們擠在那個小小的空間,對他們來說其實身體的肌肉,比較會造成一些不舒服的感受。」

除了身體疲勞,每次出國移動日加上比賽,周間需要耗費三天,壓縮本土聯賽備戰時間,形成EASL和PLG蠟燭兩頭燒。近期勇士在P.LEAGUE+遭逢二連敗跌破五成勝率,戰績也落居第四,爭取四連霸挑戰前所未見。


更多新聞: 火藥味濃!雙北大戰勇士辛特力推倒林書豪 「吃兩技犯」球迷怒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