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樓停車」中市府頻開單 綠議員喊話:勸導取代開罰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呼籲台中市政府,對民眾騎樓停車,能因地制宜、以勸導取代開罰。(圖/民視新聞。)

中部中心/李坤錫、林進龍、余壽生報導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今天(27日)召開記者會,針對騎樓停車,交通部已經發文給地方政府,深夜零點至6點,在不影響行人通行及安全開放停車;但台中市政府,卻一再開單。市長盧秀燕表示,希望中央能給警察豁免的條款,否則有人檢舉,警察沒開單,有可能被以瀆職法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煥智稱賴清德母親喪宅地點非萬里現址 賴競總斥「說謊」:當時停靈就在老家

擔心被檢舉開罰,有民眾騎樓停車,用毛巾、紙板遮住車牌;民進黨議員指出,交通部早於12月5日,已經函文給台中市府,深夜0時至清晨6點,且未妨礙人車通行,騎樓停車,採取勸導不舉發。但台中市政府卻還是不斷的開單,難道這也是一種選舉操作?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任委員 李天生說:「是不是故意開罰單激發民怨  讓市民感受到被開罰單的壓力  進而對政府有所怨言?」


「騎樓停車」中市府頻開單 綠議員喊話:勸導取代開罰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呼籲台中市政府對騎樓停車,以勸導代替開罰,不要激起民怨。(圖/民視新聞。)


綠營批評,台中市政府把市民當成了提款機?林佳龍當市長時代,罰單收入只有4.9億,盧市長上任後,罰單收入年年暴增,今年已經將近27億,難不成是把交通罰款,當成市府的『小金庫』。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總召 何文海:「所有罰款 不能作為 我們市長的市庫」。台中市議員(民) 張家銨:「是不是這筆罰單金額,這筆稅收太香了, 讓妳不想放手嗎? 妳可以超收到27億,這整個比例原則是錯誤的!」


「騎樓停車」中市府頻開單 綠議員喊話:勸導取代開罰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張家銨(圖右一),呼籲市政府不要把市民當成提款機,不斷的對騎樓違停開罰。(圖/民視新聞。)


針對民進黨團的提議,市長盧秀燕表示,希望行政院或警政署,給基層執法的警察豁免權,否則只要有人檢舉,員警還是得開單。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公務同仁 他相關的免責,還有他在執行上的細節,都還沒有進一步的確定。」

民進黨議員表示,既然中央已經有來文,可以放寬執法,希望台中市政府也能從善如流,以勸導代替開罰,以免激起民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凱旋苑合約曝「每年要漲5%租金」 民進黨轟侯友宜:坑殺學生牟利超過3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