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空襲克里米亞 炸毀俄軍艦「新切爾卡斯克號」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烏克蘭反攻停滯,急需重大戰果提振士氣,昨天烏軍空襲克里米亞,炸毀俄軍戰艦「新切爾卡斯克號」,不只再度重創俄羅斯黑海艦隊,根據情資,也可能摧毀了大量伊朗無人機,削弱俄羅斯轟炸烏克蘭的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善均曾接受19小時調查喊「看警方信誰」 南韓警:絕沒有進行「強制調查」

橘紅火球爆出,伴隨巨大聲響,嚇到拍攝的人都罵出髒話,12月26日清晨,烏克蘭奇襲克里米亞港口費奧多西亞,炸毀俄軍戰艦「新切爾卡斯克號」。

烏克蘭空軍司令部發言人伊納特:「這是重大成果藉著良好協同行動,我們不只摧毀戰艦也消滅佔領敵軍。」

烏軍空襲克里米亞 炸毀俄軍艦「新切爾卡斯克號」

烏軍立即宣傳戰果,總統澤倫斯基就親自發文,盛讚自家軍隊,並調侃遭擊毀的戰艦,已經加入「潛入海底的俄羅斯黑海艦隊」。俄方也證實「新切爾卡斯克號」遭飛彈襲擊受損,釀成1死2傷。

CNN主播:「「新切爾卡斯克號」是艘約110公尺長的登陸艦,設計在兩棲行動載運10輛坦克和340名士兵,通常搭配87名兵員,根據社群媒體流傳的爆炸畫面,船上大概也裝載大量武器。」

而「新切爾卡斯克號」遇襲,將是最近幾週俄軍第三度重大挫敗。

烏軍空襲克里米亞 炸毀俄軍艦「新切爾卡斯克號」

軍事專家戴維斯:「有情報顯示船艦載有大量伊朗「見證者」無人機,如果情資屬實,則代表俄羅斯不只黑海艦隊損失重要船艦,也失去了大量用來轟炸烏克蘭的武器。」

對於烏克蘭來說,這場戰果來得十分及時,或許能激勵因為反攻停滯,而受挫的士氣。近期烏克蘭將修法,把徵兵年齡從27歲降為25歲,擴大兵源,總統澤倫斯基也宣布計畫再動員50萬人參軍,不過,12月26日烏軍總司令痛批徵兵部門辦事不力,同時坦言不會公布徵兵具體數字,以免造成政府和公眾的摩擦。

更多新聞: 獨家/找不到稿唸?國台辦發言人答不出台商問題 尷尬找資料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