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找不到稿唸?國台辦發言人答不出台商問題 尷尬找資料畫面曝
中國兩面手法讓台商困惑,同時也讓國台辦發言人陷入尷尬,因為找不到資料回應相關問題。(圖/翻攝「今日海峽」臉書)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中國國台辦12月27日舉行記者會,會中ECFA議題成眾人關注焦點,一邊宣布取消部分減讓關稅,一邊又解禁台灣石斑魚輸入,中國使用「軟硬兩手」介選,可能造成台商產生繼續投資中國的困惑,然而在面對這問題時,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當場語塞,卻又找不到稿回應,尷尬畫面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ECFA應盡速協商 侯友宜:去跟中國溝通是為台灣人好


獨家/找不到稿唸?國台辦發言人答不出台商問題 尷尬找資料畫面曝
國台辦舉行今年最後一場,同時也台灣總統、立委大選前最後一場記者會,吸引中國、台灣、日本記者到場。(圖/翻攝「今日海峽」臉書)

中國在台灣大選逼近時,動作頻頻,日前在北京先是舉行台商推介會,但隔天就宣布取消ECFA部分減讓關稅,隔一週又解禁台灣石斑魚輸入,被外界解讀在大選前透過「兩面政策」介選。對此,國台辦27日舉行今年最後一場,同時也台灣總統、立委大選前最後一場記者會,現場對台相關經濟議題也成矚目焦點。

獨家/找不到稿唸?國台辦發言人答不出台商問題 尷尬找資料畫面曝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找不到資料回應台商問題,一臉相當尷尬。(圖/翻攝「今日海峽」臉書)

然而,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在回應,關於ECFA官方宣布終止部分減讓關稅,對台商投資影響時,當場語塞開始翻找資料,並在找了將近一分鐘後,趕緊抬頭喊「我是有答案的」,接著卻又低下頭查看,但左翻右找一分多鐘還是沒有,直好尷尬說「我現場回答你吧」,但也只能拿過去數據回應,堅持台商對投資中國並未迷茫或動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問國民黨對得起蔣經國嗎? 若侯當選「一中復辟、黑金班師回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