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犬選美賽在東京 211隻狗角逐「世界第一」稱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忠犬小八的故事,應該很多觀眾都曾聽過,今年(2023年)正好是八公百歲冥誕,每年2次的秋田犬選美大賽,因此選在八公故事的發生地,東京舉辦。一共211隻海內外的秋田犬,角逐「世界第一」的稱號,最後共有3隻秋田犬獲頒冠軍。

更多新聞: 李善均葬禮將於3天後舉行 僅對家屬、同事開放

好奇的左右張望,還湊到鏡頭前嗅一嗅,一群可愛的汪星人,12月初現身東京鬧區,讓人忍不住想撸上兩把。

ANN記者vs.日本民眾:「你最喜歡的犬種是哪種?是秋田犬,很開心這裡根本是天堂。」

日本民眾:「很少有活動能看到這麼多秋田犬,全聚在一起感覺很有趣。」

秋田犬在日本,被列為天然紀念物,有專門的協會負責評鑑和保護,每年5月和12月,還會舉辦盛大的國際選美大賽。由於今年(2023年)正好是日本最出名秋田犬、忠犬小八的百歲冥誕,因此會場就選在小八故事的發生地,東京。

秋田犬保存會會長遠藤敬:「(戰後日本)就無法在家飼養大型犬,所幸部分市民有志保留秋田犬的犬種,小心翼翼照顧傳承才有今日的景象。」

會場內來自海內外、一共211隻秋田犬,角逐世界第一的稱號。除了要看尾巴的捲曲程度、毛髮光澤、以及眼睛的顏色,還要嚴格審查美姿美儀、以及外表顏質。

司儀:「186號獲得『秋保名譽賞』!」

最後包含來自香川縣的「萩花」,還有家住群馬縣,名叫「北秋」的5歲秋田犬在內,一共有3隻秋田犬,獲頒相當於冠軍的「秋保名譽章」。

「北秋」飼主高橋富萬:「當下內心真實感受實在相當開心,從牠還小、仍是寶寶的時候開始,我都叫牠『小北』非常疼愛牠,一路拉拔到這麼大,希望能繼續保護及飼育秋田犬。」

說起自家的毛小孩,飼主眼裡滿滿都是溺愛。養出冠軍犬的秘訣,就在於健康飲食和固定運動,用熬煮的米飯、雞肉和高麗菜,為牠加菜,每天還得長跑1公里,練出健美身形,也難怪能獲得評審青睞。

更多新聞: 15歲日女高中生辣跳「魔性舞」!18秒詭異動作吸千萬觀看:停不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