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蒜不再只能煮雞湯! 大火熱炒化身「黑金」炒飯成話題美食
黑蒜鮭魚卵炒飯、栗子紅棗燜羊肉、砂鍋魚頭(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黑蒜通常用來煮雞湯,不過,台北有餐廳,把黑蒜變身炒飯,還點綴鮭魚卵,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初嚐7樣台灣水果!日本弟一吃芒果瞬間愛上 狂嗑停不下誇:第一名

黑到發亮的黑蒜彷彿寶石,居然也能變身炒飯,炒過的黑蒜,去除發酵酸味,轉為甘甜,吃來就像蜜餞,和鮭魚卵一起入口,多了海味鮮甜。雞蛋一下鍋,立刻大火熱炒,逼出蛋香,米飯登場,瞧瞧師傅來回翻鍋,先敲開米飯,再炒鬆,光這個動作就來回數十次,米飯才能粒粒分明。接著加入青蔥、切碎的黑蒜,讓黑蒜甜味透入米飯,逼出鍋氣。

黑蒜不再只能煮雞湯! 大火熱炒化身「黑金」炒飯成話題美食
黑蒜鮭魚卵炒飯(圖/民視新聞)


整顆的黑蒜還得過油點綴在旁邊,最後用鮭魚卵畫下句點。經理何佳蓉:「一般如果黑蒜沒有炒過的話,它吃起來會酸酸甜甜的,但是它經過師傅再拌炒下去後,只吃得到甜味而已。」

黑蒜不再只能煮雞湯! 大火熱炒化身「黑金」炒飯成話題美食
栗子紅棗燜羊肉(圖/民視新聞)


再品嘗燜羊肉,小羔羊羊腩,經過兩到三小時的燜滷,幾乎入口即化,吸收栗子和紅棗的甘甜,事先處理過的羊腩,和栗子、紅棗一起下鍋,大火收汁讓風味更濃郁,滷汁也要燒過,才入味。經理何佳蓉:「用紐澳小羔羊羊腩的部位,然後煮的時間至少要兩到三鐘頭,它才可以Q軟入味。」

冬天盛產的鰱魚,砂鍋魚頭不加沙茶,杭州菜傳統用的是辣豆瓣醬,1.5公斤的大頭鰱,煮到魚肉軟嫩,魚喉帶有Q勁,天氣冷,黑蒜、羊肉全上桌,吃來暖呼呼。


更多新聞: 吃泡麵求明牌?凌晨體驗台灣民俗求財法 德國小子喊:神明保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