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雪季登玉山「沒帶冰爪」受困報案 網炸鍋:把直升機當Uber?
玉山前陣子迎來初雪,不過卻有山友在雪季爬山卻裝備不齊全,引發眾怒。(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近日迎來強烈寒流,各地天氣冷颼颼,就連「台灣第一高峰」玉山也迎來初雪,還出現冰椎美景。不過近期卻有網友爆料,有5名山友在雪季攀登玉山,結果裝備沒有帶齊,受困在山上,最後一行人決定報案求救,讓救難人員得揹裝備上山來救援。事件曝光後,引發不少網友批評,並怒轟他們「把直升機當Uber」。

更多新聞: 玉山清晨-2.8度!山頭「一夜凍雨」現冰封美景氣象署:比下雪危險


5人團「沒帶冰爪」雪季強登玉山!受困報案網炸鍋:把直升機當Uber?
網友爆料,有5人團山友雪季上山,但卻沒有帶冰爪,最後受困山上並請求支援。(圖/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臉書)


1名網友昨(26)日在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中發文爆料,近日有5人團的山友走八通關上玉山,但是卻卡在北峰風口,結果一夥人決定報案,並向救難人員表示裝備不夠又體力透支,想要請求直升機救援,這樣的行為讓原PO狠酸:「傳呼空中Uber,但天候關係,直升機無法出動。原來現在不想揹,可以找救難人員幫你揹,可能還順便揹你?」

5人團「沒帶冰爪」雪季強登玉山!受困報案網炸鍋:把直升機當Uber?
最後是由玉山排雲山莊的管理員帶著冰爪去救援。(圖/翻攝自「靠北登山大小事」臉書)


後來由於直升機無法出動,因此由排雲山莊的巡山員兼管理員們出動救援,原PO表示,救難並非管理員的責任,他也認為搜救應該有其他的專職組織,但現階段還是只有山莊管理員可以協助救援,「(他們)帶冰爪過去,教穿,再陪伴走至排雲。抵達山屋後,這些原本說體力不支的人,卻有力氣直接下山?」這群山友的行為讓原PO動怒狠批:「沒有做好爬山計畫才會有行程後端發生沒有冰爪無法前行的窘境。體能不支應該只是藉口,因為折返要兩天,叫直升機比較快,還不用待在排雲山莊被大家鄙視」。


5人團「沒帶冰爪」雪季強登玉山!受困報案網炸鍋:把直升機當Uber?
玉山近期迎來初雪,還出現冰椎美景,可見山上氣溫相當低,想要登山一定得要備齊裝備。(示意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文章曝光後,大批網友也批評這些山友的離譜行為,「冬天攀爬不確定因素更多,為了嚮往山上的美景,只憑一股衝動上百岳,完全不考慮萬一,這行為非常不可取,也不是一個成熟的成年人該有的行為」、「只能說:那一群人一樣跟朋友炫耀著『完成壯舉』+『嚮導繼續招攬生意』」、「這種連裝備都不夠也要冬季上山的,跟越級打怪都同一類的,要嘛搜救費用自付,要嘛公佈姓名禁止入山吧!」、「不評估自己的裝備跟訓練體能,不能隨便越級打怪」、「可惡…公布姓名三年不得入山」。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謝忻登山扭傷腳「想叫直升機救援」 1原因讓她打消念頭:不自主打寒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