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典論涉違選罷法遭收押 蔣根煌聲援批政治迫害
9正副議長聲援遭收押的屏東議長周典論(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議長蔣根煌,今天(27)率領全國9位正、副議長到新北議會,聲援涉嫌幫郭台銘收購總統連署被收押的,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周典論女兒周孟蓉雖然到場,卻沒有任何回應。藍營砲轟民進黨政治操作,但綠營反擊,這些議長開記者會,才是公然施壓司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喚郭台銘「歸隊」 侯友宜:期待他早點回來

9位國民黨、無黨籍地方正副議長,喊著"政黨輪替救台灣"口號,拿著簽了名的聯合聲明書,到新北議會聲援遭收押的屏東議長周典論,炮口對準民進黨。國民黨新北市議長蔣根煌轟,這種政治操作的痕跡太過明顯、太過惡質,我們呼籲司法機關不要成為民進黨打壓異己的工具。國民黨新竹市議長許修睿也批,不要用這些奧步來修理異己,根本就是要引起寒蟬效應,我覺得民進黨這樣的做法十分可恥。

周典論涉違選罷法遭收押 蔣根煌聲援批政治迫害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涉嫌幫郭台銘收購總統連署遭收押(圖/民視新聞)

又是政治迫害,又是司法奧步,現場砲聲隆隆,倒是周典論的女兒全程低著頭,不發一語。蔣根煌說,上週六周典論出席藍營在凱道的造勢,替侯康站台,當時台上一句"來站台就會被搜索約談",似乎預告自己的下場,果然25號清晨6點多,檢調就以周典論涉嫌幫郭台銘收購總統連署為由,將他收押禁見。對藍營把矛頭指向綠營,民進黨嚴正駁斥。

周典論涉違選罷法遭收押 蔣根煌聲援批政治迫害
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涉嫌幫郭台銘收購總統連署遭調查(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李坤城回擊,國民黨議長召開記者會才是公然施壓司法,這跟民進黨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司法機關有多少證據就辦多少事情。隨著郭台銘退選,爭議沒有就此落幕,司法的偵辦才剛開始。


更多新聞: 監察院說明賴清德財產申報合乎法律程序 他籲:不要選舉選到沒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