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2座社宅動土 陳其邁暗酸侯凱旋苑租金貴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七)與立委賴瑞隆(右五)為小港山明安居、水秀安居社宅動土。(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蘇晟維、林樹銘 高雄報導

社宅議題在總統大選中成為焦點,高雄市長陳其邁周三到小港出席社宅動土典禮,強調高雄透過與住都中心的合作,三年來發包、興建中的社宅15000戶,六都最高,更拿出高雄社宅一坪570元的月租金,對比台北一坪3000元的租金、還像鴿舍一樣,暗酸侯友宜的凱旋苑爭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凱旋苑合約曝「每年要漲5%租金」 民進黨轟侯友宜:坑殺學生牟利超過3億元
小港2座社宅動土 陳其邁暗酸侯凱旋苑租金貴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高雄目前決標、興建中的社宅近15000戶,六都最高。(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一起為最新的小港山明安居、水秀安居兩棟社宅動工,完工後可以新增550戶,還設置公托中心、身障輔導工場等社福設施,高雄市長陳其邁自豪高雄決標與興建中社宅已經來到15000戶、六都最多。

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個我們住都中心幫我們蓋社宅,我們只要找地,那個地還不用是我們高雄市政府的地,第二個假如我們市政府,要蓋社宅沒錢,中央又幫我們做保證、又幫我們借錢,然後利息又幫我們補貼,天下哪有那麼好的事情。」

立法委員(民)賴瑞隆:「中央跟地方全力地合作下,讓高雄的速度非常地快,在全台灣是第一名,像在我的選區裡面,就已經有五個案子已經同步在進行,那這就是看得出來,做事的有在做事的政府,真的會產生很大的成效。」

小港2座社宅動土 陳其邁暗酸侯凱旋苑租金貴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指高雄社宅月租金一坪570元。(圖/民視新聞)

地方找地,中央進場規劃的合作興建模式,讓高雄興建中社宅三年內快速飆升,不過隨著社宅議題在總統大選發酵,陳其邁拿高雄一坪570元,對比台北一坪租金3000元,似乎在暗指凱旋苑。

高雄市長陳其邁:「當然就不用像台北市,這個動輒一坪租金都要3000元,然後坪數又是非常...三、四坪那種,有如鴿舍一樣這個居住品質不好,所以我想社宅的興建就是,至少要有一個可活動的空間,然後又可負擔起的租金。」

強調住宅還是要有足夠空間,不要擠得像鴿舍,陳其邁端有感政績爭取市民認同,中央地方合作,給年輕及弱勢家庭更好的居住選擇。

更多新聞: 捨不得凱旋苑?侯友宜妻遭爆要求每年漲租金 名嘴提「2解決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