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東、大東東」重新申請營業許可 明年1月3日起暫停營業1個月
大東東夜市申請營業許可進入審核階段。(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劉尹淳 台南報導

台南知名的大東夜市,因為重新標租分裂為兩家,分別叫做「大東」和「大東東」夜市,昨天不約而同,突然公告明年1月3日起,暫停營業1個月,消費者都很錯愕,原來是要配合市府審核,取得營業取可,部分攤商也提前來收拾,暫時到別處夜市做生意。

更多新聞: 月經量變少,更年期?醫:量少「成因多」 少於「這個」天數要留意


「大東、大東東」重新申請營業許可 明年1月3日起暫停營業1個月
台南知名的大東夜市、大東東夜市,無預警公告明(2024)年1月3號暫停營業一個月。(圖/民視新聞)


大大公告貼在上頭,台南知名的大東夜市、大東東夜市,突然宣布明年1月3號起停業一個月,原因是,要配合市府審核,取得營業取可,有攤商提前來收拾,準備暫時到別處夜市做生意,認為有合法經營起來比較安心,沒有合法,必須面臨隨時會被斷水斷電的危機,非常麻煩。

「大東、大東東」重新申請營業許可 明年1月3日起暫停營業1個月
大東夜市是台南知名的夜市之一。(圖/民視新聞)


回顧今年9月,台南大東夜市,因為政府重新標租部分用地,得標者和原本經營團隊不願合作,導致夜市一分為二,又因尚未取得營業許可,市府要求業者重新提出申請,目前進入審核,因此才必須停業1個月,但這段過渡期,民眾看法又是如何?有民眾認為,台南夜市很多,不受影響,但也有人覺得,非常錯愕,希望市府團隊和夜市自治會,能夠盡快處理好設置的問題。

市場處接獲夜市申請設置許可,經過輔導期後,已經進入審核階段,不過停業不停業,一切依照夜市自行決定。對此,台南市府市場處攤販科長蔡碧桃表示,經過三個月的輔導期過後,各審核委員已經無意見,後續公告30天廣納民意,在公告期間不得有違規。大東東管理人員許小姐則表示,我們也是配合市府的輔導,讓我們夜市能夠合法。畢竟合法後,民眾才能安心的逛,也希望大大武花大武花,這眾所熟知的口訣能夠延續下去。

更多新聞: 台南大東夜市上週重新開張 大東東夜市掛牌宣告試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