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派站出來! 狗饅頭、貓掌包、美德包包挺賴清德
賴粉設計應援小物,挺賴蕭,襄助「美德」旺聲勢!(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 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候選人拚選戰,粉絲們也幫忙應援助陣!在台南就有兩位資深賴粉,用創意開發應援小物。設計出身的文創店老闆娘,製作結合布包、遮陽帽、腰包、領巾等多用途的美德包包,還有包子店老闆開發狗派饅頭和貓掌起士包,一起力挺賴蕭配,為選戰增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24大選逼近 賴清德公布「2任務」盼傳達民進黨氣勢、決心

用麵糰捏出可愛的小狗造型,再加上畫龍點睛的黑豆眼鼻,和枸杞舌頭,看起來格外的可愛,還有貓掌造形的麵糰,加入起士的貓掌起士包。這款狗派饅頭,和貓派起士包,正是資深賴粉李雲郁,為正副總統總統候選人美德配,發想的應援包子。

包子店老闆李雲郁強調,他本來就是賴清德的賴粉,因為結合他們一個喜歡狗,一個喜歡貓,第一次嘗試做有點像豬,就是也結合黑豆點綴眼睛,用枸杞做它的舌頭,所以感覺起來就有點像狗了,不然前幾次在做有點像豬。終於最後的成果,令人相當滿意!


挺台派站出來! 狗饅頭、貓掌包、美德包包挺賴清德
「賴粉」李雲郁手做狗饅頭、貓掌包,應援美德配!(圖/民視新聞)


傳承上一代的技術,專為美德配做出狗饅頭和貓掌包,對李雲郁來說,或許並不困難,但為候選人助陣的心意難得。另一方面,還有另一位賴粉許明琴,也發揮自己的設計特長,利用美德配的基本色,設計出多功能的美德包包。文創店老闆娘許明琴說,美德包包也可以遮陽,當帽子遮陽,還可以當領巾,或是當一個隨行的霹靂腰包的概念,再把它綁緊然後一樣打結,就可以塑小臉,功能多多。


挺台派站出來! 狗饅頭、貓掌包、美德包包挺賴清德
「賴粉」許明琴設計美德包包,多功能融入生活,期許多元希望!(圖/民視新聞)


傳統的布包概念,發展出多元的應用功能,其中包含著,粉絲們對政治人物的寄託與期許,它是更實際的,而不是說,只有單一一個品項,也可以融入生活的各個層面,就像一個好的政見,一個好的組織團體,這一次的競選團體,它可以帶給我們更多元的希望,許明琴這樣說道。

美德包包裡,裝進貓派、狗派都愛吃的美德包。支持者自發性創作的應援小物,不只要替候選人加油,也希望能為選舉增溫。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妻吳玫如首公開拍廣告 曝賴「很喜歡講笑話」:10個中有2個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