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一餐控制在「50元內」可能嗎?達人授省錢食譜:含肉吃6餐
近年物價上漲,有網友好奇煮一餐控制在「50元內」可能嗎?(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通膨時代來臨,許多東西紛紛喊漲,就連三餐也明顯感受到荷包縮水。一名網友分享日前去超市買東西時,發現肉品區價格太高,讓他不禁感嘆「現在煮一餐要含肉,是不是很難壓到50(元)以內啊?」,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軍公教人員要發年終了!最多可領2.5個月 確定在「這天」入帳

煮一餐控制在「50元內」可能嗎?達人授省錢食譜:含肉吃6餐
原PO好奇現在還能一餐50元就搞定嗎。(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透露,近日去超市買東西時,經過肉品區發現「現在牛肉都這麼貴的嗎?」,讓他感到相當驚訝,就算是最便宜的雞肉也有變貴的趨勢,讓他好奇發問「現在煮一餐要含肉,是不是很難壓到50(元)以內啊?」,最後不禁感嘆「難怪外食可以漲這麼多」。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在留言區討論,「要營養均衡非常困難吧,預算拉高點吧」、「好一點的泡麵都要40起跳了,如果再加個蛋10元、青菜10元就不只50了」、「去超市買東西就別說想省錢了」、「真的沒辦法…」、「燒臘都70漲到120了」、「去牢房裡面很有機會」、「水煮白開水」;有鄉民分享自己的省錢食譜,「兩包統一肉燥麵加蛋,應該不超過50元吧」、「碎肉咖哩還可以,絞肉不貴,至於咖哩可用便宜蔬菜,一鍋成本300元,分6餐吃還有剩」。

更多新聞: 為逐夢棄台積電高薪工作!小鮮肉朱天宇「國際賽事奪名」獲獎心聲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