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能拖行李回台北!莊政隆大三元率南山高中闖HBL男生組8強
南山高中高三隊長莊政隆,29分超級大三元率隊奪下8強門票。(圖/黃崇超攝)

體育中心/黃崇超、王泰棋高雄報導

HBL男生組8強球隊全數出爐,南山高中外卡驟死戰中,隊長莊政隆攻下今年第二度大三元,成功扛起球隊。南山晉級之路峰迴路轉,複賽最後一場敗給泰山落入外卡,還得拖著行李重新訂飯店,幸好莊政隆狂飆29分15籃板15助攻,南山連續11年搭上8強列車,總算能笑著離開球場。

更多新聞: HBL男子組12強外卡賽 三民家商險勝宜蘭高中續命拚八強

快手神偷,快攻一氣呵成,場邊球賽主播也說道:「那當然今天...哇這個莊政隆,抄球抄得很厲害。」高三隊長莊政隆扛起全隊攻守兩端重責,幫助落入外卡驟死的南山高中,在關鍵戰役起死回生,球賽主播再驚呼:「黃瀚陞再來一個單場第四個(三分)啊,球賽球評,那當然是莊政隆的那個助攻。」妙手生花可能都還不足以形容,莊政隆外卡戰的表現,上半場得分助攻就接近雙十成績,全場繳出29分15籃板15助攻外帶6抄截,不只差一點達陣大四喜,也是個人今年第二度大三元紀錄。


終於能拖行李回台北!莊政隆大三元率南山高中闖HBL男生組8強
莊政隆貢獻大三元後,末節退場休息。


南山高中男籃隊長莊政隆,賽後表示:「今天其實是放開來打,照著教練賽前跟我們講的指示,(那你另外還有6次抄截,有沒有在場上的時候,想到要挑戰大四喜?),沒有其實就平常心啦,因為球隊能贏球當然是最好的,但是個人數據其實不會太在意這樣。」連三年叩關台北小巨蛋、奪下亞軍,南山高中今年在高雄巨蛋險些滑鐵盧,外卡戰靠著莊政隆超狂大三元,才得以搶下8強門票。

回顧南山複賽最後一場面對泰山,全隊賽前拖著行李到球場,激起對手鬥志,最終吞敗落入外卡,談起多待兩天的心情,莊政隆直呼不好受:「我們行李在飯店,這次沒有拉過來,(那再多留兩天,現在進到了8強的列車,心情怎麼樣?),心情當然很開心終於可以回台北了,待在這裡太不好受了...。」


終於能拖行李回台北!莊政隆大三元率南山高中闖HBL男生組8強
南山高中遠征高雄巨蛋,在外卡戰勝出,延續晉級8強紀錄。(圖/黃崇超攝)


複賽一連七天,黑豹軍團晉級8強之路峰迴路轉,莊政隆率領球隊在外卡戰擊敗三民之後,已是連續11屆搭上8強列車,也令全隊士氣高昂,南山高中男籃全隊,賽後在休息室歡呼:「南山高中,8強我們來了,耶!」

更多新聞: HBL高中籃球聯賽女甲級預賽 永平、新商續挑戰8強 莊敬、南湖落敗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