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萬人看比賽!經典賽黑馬締佳績 捷克首闖會內賽掀棒球熱
捷克隊首度闖進經典賽會內賽,打出好表現也掀起國內棒球熱潮。(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江皇萱、郭水城報導

棒球運動在歐洲並不風行,不過還是有國家正在努力發展。捷克今年首度打進經典賽會內賽,而且還擊敗中國,寫下亮眼成績,掀起當地的棒球熱潮。當時轉播吸引了相當多觀眾收看,國家隊也獲得前所未有的關注,帶給年輕球員信心與目標,現在要朝下屆經典賽,持續努力。

更多新聞: 2023年體壇盛事回顧 WBC經典賽大谷翔平激勵日本隊友奪勝

還記得年初經典賽的這個畫面嗎?捷克投手三振大谷翔平,全隊就像贏球一樣嗨。薩托利亞回憶:「那可能是我人生的巔峰,有將近四萬名球迷在現場,而我的膝蓋在發抖。」捷克隊從資格賽一路過關斬將,首次闖進會內賽,不但一度領先日本隊,而且還擊敗中國隊,寫下驚奇,同時掀起國內棒球熱。


一百萬人看比賽!經典賽黑馬締佳績 捷克首闖會內賽掀棒球熱
捷克投手薩托利亞三振大谷翔平,他笑稱那是他人生巔峰。(圖/美聯社)


捷克隊總教練查丁說:「那段時間媒體對我們的興趣真的很驚人,很多電視媒體在我的辦公室,很多關於我們的文章,我們真的點燃了捷克棒球的小小火苗。」當時對日本之戰,有100萬左右的觀眾透過電視收看,大約是捷克人口的10%,而且也吸引不少日本球迷為他們加油。捷克近三年開始著手進行國家隊計畫,雖然陣中幾乎都是「斜槓球員」,但卻相當投入,更透過與日本持續交流,期待能繼續壯大。


一百萬人看比賽!經典賽黑馬締佳績 捷克首闖會內賽掀棒球熱
捷克隊打出好表現,在日本圈粉無數。(圖/美聯社)


9月下旬開打的歐洲棒球錦標賽也在捷克舉行,延續風潮。雖然以第五名作收,但現場吸引破紀錄的兩萬多名觀眾進場,收視也堪比經典賽。捷克隊打擊教練德哈克說:「經過全國上下不同的人長年付出心力,現在真的為捷克棒球開啟了好多扇門。」捷克經典賽以1勝3敗成績保有下屆資格,也成為年輕球員持續努力的目標,小小的國家持續構築大大的棒球夢。


更多新聞: 經典賽請全隊吃飯花20萬元 達比修有自爆被邁阿密餐廳當「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