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體壇盛事回顧 WBC經典賽大谷翔平激勵日本隊友奪勝
C羅以65.5億台幣天價合約加盟艾納斯。(圖/路透)

體育中心/王人瑞、王泰棋報導

2023年國際體壇發生不少大事,從一月C羅簽下年薪65.5億天價合約揭開序幕,接著喬科維奇重返澳網,拿下生涯第10座澳網冠軍,也是他第22座大滿貫,追平蠻牛納達爾,到大谷翔平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帶領日本擊敗美國,拿下第三座經典賽冠軍,都讓球迷回味無窮。

更多新聞: MLB/都被通膨吃掉!大谷翔平214億「39歲才能領」美媒曝實拿薪資

2023年年初,在足壇屢創紀錄的C羅,以一紙年薪2億歐元,合台幣65.5億元的天價合約,加盟沙烏地阿拉伯職業聯賽的艾納斯,成為足壇史上最高薪的足球員,超過25000名球迷熱烈歡迎C羅的加盟。艾納斯看板球星C羅:「我很希望讓大家快樂讓自己享受踢球,幫助這個國家的足球風氣變得越來越好,我不但是個足球人,而且要讓大家熱愛足球。」在C羅的勁爆年薪消息後,足壇有令人遺憾的消息傳奇球星比利因為癌症辭世,享壽82歲,1月3日在他的家鄉桑托斯有盛大的告別式,世界各地數百萬球迷共同向這位三屆世界盃冠軍球員致敬。


2023年體壇盛事回顧 WBC經典賽大谷翔平激勵日本隊友奪勝
喬科維奇拿下生涯第10座澳網男單冠軍。(圖/路透)


網球球王Djokovic高舉他第10座澳網男單冠軍盃,也讓他追平蠻牛Nadal生涯22座大滿貫冠軍紀錄,開心的不只喬帥,白俄羅斯名將的Sabalenka,在女單決賽以三盤大戰擊敗對手Rybakina,拿下個人第一座大滿貫。2023澳網女單冠軍薩巴蓮卡:「我想我還需要幾天才能感受到我真正奪冠,我還感覺自己在另一個星球上,正在試圖思考發生了什麼事。」NFL堪薩斯酋長的超級四分衛Mahomes,向大家展示冠軍盃,這是酋長隊史上第三座超級杯冠軍,也是過去四個賽季中的第二座冠軍,符合他10年4.5億美元的頂級身價。


2023年體壇盛事回顧 WBC經典賽大谷翔平激勵日本隊友奪勝
大谷翔平在世界棒球經典賽三振楚奧特,率領日本隊奪冠。(圖/路透)


當大谷翔平三振掉MikeTrout的那一刻,所有日本球迷歡聲雷動,慶賀日本隊在經典賽擊敗美國隊,第三度拿下WBC冠軍,大谷也為自己贏得MVP。日本代表隊球員大谷翔平:「我相信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刻,因為我們今天贏得冠軍,但這並不意味我們達到最終的目標。」美國高球名將ScottieScheffler在第50屆球員錦標賽表現精彩,最後拿下冠軍,這一冠也讓他重返球王寶座。


更多新聞: 超級球星降臨道奇 大谷翔平超大壁畫現身洛杉磯當地海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