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大型壁畫高掛 阿根廷首都慶祝卡達世足奪冠一周年
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的梅西大型壁畫。(圖/翻攝SNTV)

體育中心/王人瑞、郭水城報導

阿根廷贏得卡達世足賽冠軍滿一周年,有球迷特地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中心的一棟大樓上,製作大型的梅西壁畫,讓更多人能一起紀念這歷史性的紀錄。另外梅西和C羅的神仙打架,將在明年2月1日於沙烏地阿拉伯再度上演,兩大巨星的魅力屆時肯定會掀起另一波足球熱潮。

更多新聞: 足球/梅西獲2023年度最佳運動員!登《時代》雜誌「封面激帥」

這幅梅西大型壁畫,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七月九日大道的一棟大樓側面,整幅壁畫高35公尺,寬18公尺,是複製梅西在卡達世足賽,阿根廷對巴西關鍵進球的照片,這座大樓十分靠近足球迷聚集的著名地標方尖碑,很多球迷在12月18日這天,不約而同穿上阿根廷藍白色國家隊球衣,在梅西壁畫前共同慶祝阿根廷拿下世足賽冠軍一周年紀念。梅西壁畫製作人羅恩:「作為一名藝術家這是一個創作的機會,同時也為我們國家隊的紀錄做出貢獻,記住去年我們國家隊獲勝的重要時刻,人們在街上經過時就會自動找到它,與一年前我們贏得世界杯時,同樣來到這裡慶祝這讓我感到驕傲。」據瞭解梅西本人也知道這幅壁畫的存在,製作團隊也希望梅西本人能夠對這幅壁畫表達他的意見。


梅西大型壁畫高掛 阿根廷首都慶祝卡達世足奪冠一周年
梅西8歲時加入的紐維爾舊生足球俱樂部。(圖/翻攝SNTV)


鏡頭來到梅西的故鄉,這是他8歲時代加入的"紐維爾舊生"足球俱樂部,裡面有梅西當年穿的球衣,還有他少年時期可愛模樣的照片,這個俱樂部對梅西球技成長有很深遠的影響,梅西所屬的邁阿密國際俱樂部會在2024年2月和紐維爾舊生,進行一場季前友誼賽,讓家鄉父老再次看到這位在地足球巨星的風采。


梅西大型壁畫高掛 阿根廷首都慶祝卡達世足奪冠一周年
梅西與C羅於2024年2月將再度對決。(圖/路透)


梅西除了回家鄉獻技,邁阿密國際俱樂部也會在2024年1月底先到沙烏地阿拉伯進行兩場比賽,2月1日要對上C羅效力的艾納斯,梅西與C羅雙方生涯對戰過35場,梅西贏了16場,C羅只贏了10場,這回在C羅主場,相信C羅肯定想討回面子。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未開打「空降第1」!球衣48小時「銷贏」梅西、C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