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看板懸空高掛 行人刻意繞開防意外 王鴻薇聲稱找不到工人拆
王鴻薇侯友宜聯合競選看板違法(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孟嘉美、談駿豪 台北報導

選戰話題,國民黨連日狂轟礦工宿舍,但卻傳出,自家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跟立委候選人王鴻薇的北市聯合競總外,掛的的巨大看板,早已被認定就是違建。沒想到20多天過去,兩人不僅沒處理,反而是掛上了號次。部分民眾經過,都會刻意走騎樓,就怕這幅巨型看板哪天釀成公安意外。

更多新聞: 侯友宜提政見說台語「釋迦」變「係尻」 網酸: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

選戰倒數,候選人搶曝光,國民黨侯友宜、王鴻薇聯合競選總部外,巨大看板高掛牆上,真的很顯眼。

民視記者孟嘉美:「實際來到看板底下,壓力真的很大,因為整個看板,就是由幾根鋼筋來做支撐,而且這看板到底有多大呢,您可以看到根本跟人行道等寬,所以民眾走在底下,幾乎是被籠罩的,因此不少人會為了安全,選擇走進騎樓裡面」
民眾:「其實上次自從新埔站那個,冷氣機掉下來的事情,我覺得其實對這種外掛的東西,本來就走到下面我們,不是因為它違建啦,應該是說,所有對台灣這種外掛的東西,我覺得都會擔心吧」
民眾:「比較想要走就是裡面,騎樓裡面比較,感覺比較不會被東西砸到」


巨型看板懸空高掛 行人刻意繞開防意外 王鴻薇聲稱找不到工人拆
看板高掛卻被踢爆根本是違法(圖/民視新聞)


巨型廣告,懸空凸出,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成了公安危機。只是早在12月初就有民眾檢舉、經北市建管處認定違規,但20多天過去,看板還是待在原地。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謝佩芬:「她(王鴻薇)遭到檢舉之後,沒有做任何的改變,但是她加了號碼上去,所以她是明知故犯 知法犯法,這不是一個小小的缺失喔,這是一個大大的違建」

北市建管處二度確認,這幅競選廣告,嚴重違規,開出五萬以下罰鍰,再不改,就會連續開罰。綠營更質疑蔣市府刻意放水,不強力執行,難道要拖到選舉後嗎?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趙怡翔:「全部都沒有經由台北市建管處的申請,也就是屬於活生生的違建,這是非常明確的,如果不是既存,他如果是有影響,這個公共安全的協議,他其實是要立即拆除的」
國民黨台北市立委候選人王鴻薇:「是我們的支持者,他就是非常熱心(掛上),那現在台北市建管處,確實有開罰,已經去繳交罰款」


巨型看板懸空高掛 行人刻意繞開防意外 王鴻薇聲稱找不到工人拆
前後對比看板,沒空拆確有空掛上號次(圖/民視新聞)


被指控的王鴻薇反擊,罰款已繳,只是找不到工人拆除。但20號抽完籤後,卻還有辦法上號次,也難怪被質疑,連日砲打礦工宿舍是違建,卻連自家候選人聯合競總的違規廣告,都沒辦法好好處理,根本是自打嘴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新北市府針對賴清德萬里老家 波蘭網紅嘆:侯沒要幫居民「只想掌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