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冰箱踩雷!同天買出貨日竟不一樣 買家質疑購入「滯銷品」
網購冰箱不到半年故障4次。(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佳侖 、胡崇恩 台北報導

有民眾獨家向民視投訴,今年2月透過網購平台,買了三台冰箱,沒想到用不到半年就壞了四次,仔細一看才發現,同時下單的冰箱,儘管同一天到貨,但出貨時間竟然都不一樣,懷疑自己根本買到滯銷品。

更多新聞: 世界最富國「台灣衝第14名」 超越日本.南韓.中國

越講火氣越大,黃先生網購三台冰箱做生意,但錢還沒賺到,東西卻已經壞光了。

投訴人黃先生:「(冰箱上)壓去年的日期,這一台是壓前年的日期,它這個保固貼紙,是上下層很明顯的沒有對齊,然後直接貼上去的,那這樣子變成說,你們日期可以隨便你們怎麼貼啊!」


網購冰箱踩雷!同天買出貨日竟不一樣 買家質疑購入「滯銷品」
網購冰箱不到半年故障4次。(圖/民視新聞)


黃先生控訴今年2/15透過網購平台,購入三台冰箱,明明同一天收到,但上頭保固貼紙,出貨日期都不一樣,但更令他生氣的是,用不到半年卻狀況連連。


網購冰箱踩雷!同天買出貨日竟不一樣 買家質疑購入「滯銷品」
黃先生控訴今年2/15透過網購平台,購入三台冰箱,明明同一天收到,但上頭保固貼紙,出貨日期都不一樣。(圖/民視新聞)


投訴人黃先生:「他們的師傅到現場還跟我們講說,我們的產品必須要放到完全冷卻,才有辦法進到冰箱裡面去,那請問我們買冰箱的用意在哪裡?」

先是第一台冰箱今年6月溫度狂飆28度,隔了一個月,換第二台冰箱出風口結霜,無法運轉,就這樣輪流故障維修4次,但賣家卻遲遲不肯讓他退換貨,不禁質疑根本買到滯銷品。

臺北市簡任消保官龔千雅:「建議消費者在選購家電的時候,務必向賣家確認,是否有原廠的保固,有部分的家電品牌,他只透過自己的經銷商來提供保固,所以當消費者是跟其他的二手的來源來購買的時候,有可能並沒有辦法得到原廠的保固。」

當事業者回應:「反正是廠商送來我這邊的,他說的那個貼的那個貼紙,是貼錯、還是沒貼好,我就不知道。」

實際求證賣家,聲稱是經銷商,保固貼紙是廠商貼的並不清楚,不過消保官提醒,網購眉角多,若發現商品有瑕疵,可在七天內無條件退貨,若在非原廠通路購買,無法向原廠求償,提醒消費者網購下單前,還是多比較,避免踩雷。

更多新聞: 電子支付成趨勢!國人今年刷卡額破4兆 「這年齡層」半年刷111萬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