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聲樂團新年音樂會邁入第六年 邀台灣之光陳美安、國際長笛女神崔娜卿合作
灣聲樂團新年音樂會邁入第六年。(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葉為襄、嚴文謙 台北報導

由宏碁創辦人施振榮領投的灣聲樂團,即將在元旦舉辦台灣的聲音新年音樂會!邁入第六年的活動,首度邀請台灣之光、奧地利管弦樂團首席指揮家陳美安,和國際長笛女神崔娜卿以及朱宗慶打擊樂一起合作,超強陣容讓門票全數售光,作曲家們把熟悉的台灣歌謠重新編曲,要用創新旋律和樂迷們一同迎接新年。

更多新聞: 2024台南推福利 黃偉哲宣佈擴大電動車補助範圍

每位音樂家神情專注,賣力演出,熟悉的經典歌曲卻譜出不同感受。奧地利管弦樂團首席指揮陳美安說很感動,回到台灣跟這樣一個超高水準的樂團,做一流的音樂但是這個音樂是我們台灣人很熟悉的一些旋律,讓我覺得真的好像回家了。



為了2024年新年音樂會,灣聲樂團緊鑼密鼓彩排,站在台前的指揮家成了全場焦點,她是旅美34年的台灣之光,陳美安,也是奧地利交響樂團首位女性亞裔指揮家。首度和灣聲樂團合作,成為樂團第一位客席指揮,另一名國際級音樂家,有著長笛女神封號,來自南韓的崔娜卿,是全球前十大唯一一名女性長笛演奏家。

經典歌曲一首又一首,凸顯台灣在地音樂文化,這次元旦表演用了五位作曲家的作品,還有用瓊瑤戲劇歌曲當作題材。


灣聲樂團新年音樂會邁入第六年 邀台灣之光陳美安、國際長笛女神崔娜卿合作
灣聲樂團新年音樂會邁入第六年。(圖/民視新聞)


灣聲樂團音樂總監暨董事李哲藝說這是我們有史以來,最多作曲家參與的一次,總共有五位作曲家的作品在我們的新年音樂會裡面,也是我們第一次跟國內最知名的國際打擊演奏的一個團隊朱宗慶打擊樂團來一起演奏。

2024即將到來,灣聲樂團也將在美東、加拿大和日本巡迴,而這週如火如荼排練,就是要把邁入第六屆的台灣新聲音新年音樂會用最完美的呈現,和樂迷一起歡慶新年。

更多新聞: 中西合璧!「灣聲樂團」攜手北市立國 150年台灣音樂發展史濃縮成1小時精彩演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