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德育勤營區啟用!蔡總統視察直呼滿意 國軍大讚有家的感覺
蔡英文親自視察育勤營區啟用典禮(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翁有繼、莊博驊 桃園報導

位在桃園八德的"育勤營區",歷經3年多完工啟用,今天(28)舉行剪綵儀式,總統蔡英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都出席。蔡英文親自視察寢室、健身房空間及設備,相當滿意,而國軍官士官更大讚新營區,有家的感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虎潛艦3官兵失聯5天 蔡英文:持續擴大搜索不放棄機會

醒獅團鑼鼓喧天,為育勤營區啟用典禮揭開序幕,總統蔡英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國防部長邱國正一同出席剪綵。總統蔡英文說,剛剛在營區走了一圈,看到嶄新的大樓和寢室、健身房、閱覽室等全新設備,可以為我們國軍弟兄姊妹提供更好的服役環境。

桃園八德育勤營區啟用!蔡總統視察直呼滿意 國軍大讚有家的感覺
蔡英文親自視察育勤營區(圖/民視新聞)

親自走過寢室空間、健身房等,總統表情看來相當滿意,國軍士官更大讚新營區有家的感覺。補給教官士官長林品茹說,不會像一些舊式營區,還要拿臉盆、盥洗用具走到浴室或廁所,我們有獨立衛浴有冷氣設備,其實非常妥善,讓人家覺得我工作休息之餘還有回到家的感覺。補給組長少尉高仁又也說,士官幹部(寢室)採兩人一間,然後士兵是四人一間。

育勤營區位在桃園八德,2020動土,歷經3年多完工了!這裡改建於舊「懷生機場」用地,是鄭文燦市長任內,與軍方共同推動「互助活化閒置營區」成果,透過都市計畫變更,區段徵收中壢中原營區、及大溪埔頂營區2筆土地,挹注軍方約69億,再用其中的21億新建育勤營區,強化營區設備及士官兵的生活品質。


桃園八德育勤營區啟用!蔡總統視察直呼滿意 國軍大讚有家的感覺
蔡英文親自視察育勤營區啟用典禮(圖/民視新聞)

軍備局上校科長戴偉傑表示,國軍老舊營舍改建"興安專案"預計今年112年底會完成30案,到113年底會完成57案,總共完成87案。至於舊營區,則規劃為住宅區、商業區或產專區等,帶動地方發展,達到軍民雙贏目標。



更多新聞: 出版界最高榮譽! 林文欽奪下金鼎獎特別貢獻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