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邦交國歸0沒關係 柯文哲:實質關係更重要
柯文哲接受Podcast「軍事相對論」節目專訪,稱邦交國歸零沒關係。(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近日接受專訪談到邦交國,稱數字是迷思,歸0也沒關係,此話一出藍綠陣營砲轟根本外交0分,另外柯文哲面對民眾不支持他是因為立場搖擺,他反駁自己其他立場都差不多,只有核電不一樣,網路上就有人細數案例,立委候選人苗博雅也諷刺族繁不及備載。

更多新聞: 總統政見會最終場 3黨候選人完整論述一次看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近期頻頻接受專訪,登Podcast聊要如何鞏固邦交國?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認為,「我倒覺得邦交國是迷思啦,我倒覺得自然就好啦,其實因為我們跟中國關係不好,他才會挖你牆角嘛!」認為關鍵在兩岸關係,但自己會拚幾個邦交國卻語出驚人。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說,「但是對我來講我對邦交國數目,是比較自然」,但被問到即使到0都沒有關係嗎?柯文哲回答,「對啊我態度是這樣,實質外交比較重要。」

稱邦交國歸0沒關係 柯文哲:實質關係更重要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接受軍事相對論Podcast訪問。(圖/民視新聞)

邦交國歸零沒關係,藍綠都看不下去,轟柯文哲才是外交零分。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謝佩芬痛批,「甚至把別人跟他的私下談話,公開出來種種的做法,都可以看出來說,柯文哲他在外交學分上,根本就是零分。」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認為,「這麼不重要的話,那他為什麼會挑一個英文講得這麼好的副手,他不是都說要展露他們外交的長才。」

稱邦交國歸0沒關係 柯文哲:實質關係更重要
柯文哲邦交國歸零說,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謝佩芬痛批外交學分0分。(圖/民視新聞)

柯文哲近期頻打空戰,也讓自己的主張,被放大檢視。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表示,「我覺得我這十年來改變,只有核電(態度)改變,其它都差不多啊!」真的是這樣嗎?網友也整理,像是內湖交通,柯文哲2015年說九個月要解決,後來又喊沒救了,對藍營態度,也是曾自爆最討厭蟑螂、蚊子和國民黨,卻上演藍白合,服貿議題則是從反對,到選前爆出國政白皮書裡頭要重啟談判。

社民黨立委候選人苗博雅質疑,「包括過去他在從政前講過,九二共識就是下跪投降,可是從政之後呢,變成九二共識他理解尊重,關於柯文哲的反反覆覆,其實族繁不及備載,所以我們把他稱為薛丁格的柯文哲。」資深媒體人黃暐翰也嗆柯,講話變來變去,自己依據事實提出批評,還被柯粉謾罵,選戰倒數,柯文哲快人快語個性,沒拿捏先失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諷刺柯文哲多項主張反覆 苗博雅:靈活、見風轉舵就是他的特色